放大假放了快一年,終於在最近開始上班了。有幸能夠在美國讓我混到一個工作,我也算是面試錄取率有百分之90了吧,第一次面試花五分鐘面試結束然後馬上開始training,他大概真的很缺人...但是據老闆說,之前來了很多應徵者但是他們都不喜歡,我的破英文還可以讓我及格,真的是上天有保庇,雖然離家裡遠了點,單程開30分高速的距離,下班就比較麻煩必須要塞車塞50分回家,不過公司實在是太free了,薪水雖然不高,但坐領乾薪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歐洲系的都這樣嗎?

 

有人生日的話就帶香檳或調酒到公司大白天喝,公司電話響一百聲也沒人要接(害我只好接了),上班玩FB,真是正常的西方人生活,讓我緊繃的日本企業神經稍微放鬆了一點,用破爛英文也隨便對話,反正他們會懂就好,如果在日本就會很自卑自己日文不夠流利,連話都捨不得說怕跟客戶說錯話或是怎麼樣的,到時候又會被念,不得不說這裡真是自由的國度,沒人規定住美國就一定得英文很好,但日本人都會設定住日本就要日文很強,雖然覺得自己已經算是中上,但是那種無形的壓力會讓人無法流利的迸出日文,應該說是必須要修飾過的敬語才能登大雅之堂,所以我這麼生活化的日文只能在學校吃得開了。

 

每天到公司固定先喝一杯咖啡,煮咖啡也可以,公司也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茶包等,喝咖啡的時間上上FB,逛逛ptt,接著再來慢慢check email。不知不覺就過了中午吃自己的便當,然後事情做完後想離開公司就可以走,來的時候不用特別跟老闆報備,走的時候自然也不必,也不用偷偷摸摸的覺得我先走是不是對其他人不好,在日本下班時間到了還是要看看周圍的情況,即使沒事情做了還是要裝忙,真的想走還不得不大聲張揚跟大家說:お疲れ様です。然後看大家的眼神都是那種:什麼你這個新人居然每天都這麼早走是怎麼回事?之類的不知道是羨慕我還是嫉妒我的神情,讓人覺得連下班都開心不起來,幸好我以外國人自居才得以調適那些不友善的對待,反正我不是日本人,你們的文化不關我的事!所以台灣也是這樣嗎?好累...

 

總之現在的工作輕鬆愜意,花一整個上午休息都還是游刃有餘阿~自己一個人有一整個大房間,也沒人跟我搶,這大概就是地大的好處吧,也沒人監視我。又沒有什麼dress code,又不用擔心遲到早退!唉,到底要去哪裡找這麼沒壓力又開心的工作呢?不過現在是新人階段所以一切都還不算數!等到我半年之後再發同樣的文章的話,這種公司大概可遇不可求了,well, wish me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