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_79D71631-FAE2-481C-96BA-4627EA489CFE.jpg

從來沒有當過volunteer的我,這次靠迪士尼的名義,也為了能夠得到一張免費的入園券,有幸參加了這一個Meal Service to the Homeless的活動。



開到了LA downtown偏西南方的地方,有一棟Midnight mission building,裡面是專門提供 no charge的各項服務的義工團體,靠的都是私人捐贈,這次我去的時候也捐了我家的垃圾袋還有刮鬍刀。這個設施每天提供三餐給任何想要進去吃飯的人,只是要排隊。設施裡甚至還有理髮廳,小圖書館和放映室,提供人們免費使用。附近有非常多的黑人聚集,一般來說市民也不願意靠近那個地方。但其實他們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可怕。


進去之後,裡面的義工有大部分也是因為迪士尼來的,只工作兩三個小時卻能夠得到一張價值近100美元的門票,算一算我時薪還滿高的XD,工作很簡單,前面的一小時是準備食物的工作。有團體捐贈的飲料把它裝到杯子,有人負責切麵包,然後切切紅蘿蔔,大概是晚上要煮湯用的,都是些很輕鬆的工作,一點也不吃力。



裡面的員工很thoughtful,重的東西也全部不讓女生搬,切紅蘿蔔的時候,因為怕我們切到手,所以一開始不願意叫我們切,但後來因為大家都很忙,義工朋友也都義不容辭的幫忙切,一下子就把準備食物的流程做完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serving meals to people,有點像是監獄那種拿著餐盤過來,然後每人給一勺東西,慢慢的把餐盤裝滿,每個東西要放哪裡都有事先跟我們說好,只要把東西放上去就好了,非常簡單的工作。開放之後,首先先讓肢體殘障或是有小孩的人進場,我們端上已經裝好餐盤的東西給他們。接下來正式放人的時候就是一群群的人進來,門口有保安現場也有維持秩序,放上一個麵包,說一句: Have a good day,有些人會回應,有些人只是純粹嗯哼了一聲,但意外的不少人不吃沙拉,因為沒有dressing,有些人也會回拒麵包,完全不是我們想的,他們很多人還挑食XD。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有人真心說出: 謝謝你們這些付出的人,God bless you的時候,我說了一聲thank you, you too.的那一瞬間,原來幫助人真的可以很快樂,雖然我的目的是為了一張門票,但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我還是會去付出一兩個小時,幫忙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希望大家有機會有多付出一點愛心吧,哪怕只是一點點勞力,也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喔~!

住LA的大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這個網址:

 

http://www.midnightmission.org

 

馬上可以體驗義工的活動,也一點都不辛苦,隨時都可以打電話去詢問詳情,不管是體驗或是想要付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心力,都非常推薦!! 想要去但是害怕的人可以留言給我有時間一起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