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年前在六本木的高級法國餐廳裡吃到那一客熔岩火山布朗尼之後,我對這個甜點就一直念念不忘。

照片 218.jpg

每去一個餐廳假使有出現這一道甜品,不管用多少代價我都出,的那一種心情去品嚐,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也沒有吃過像那天一樣好吃的布朗尼了。

 

然後這日我在逛costco的時候看到了這個盒子。嗯!照片有FU,又強調到放進烤箱只要九分鐘,該有的東西都付在裡面。只要5塊多美金大洋。於是大概是為了重溫舊夢,我就買了下來。他說只要加蛋跟美乃滋就可以了。

DSCN2755.JPG

首先把巧克力融化,他裡面付了兩包巧克力小碎塊,盒子上說要用微波爐把它融化但又不能考太焦,真麻煩。熱了兩次才稍微有融化跡象,於是二話不說就開始把裡面的巧克力粉倒進去攪拌。乖乖,我只加了一包而已就已經勾~的跟什麼一樣,很難攪拌,這時候只好祭出替代方案來加蛋和美乃滋吧。

 

很好!就只要兩樣東西而已,我居然也沒有其中一樣?!我沒有美國的美乃滋...只有日本Q比的酸酸甜甜不膩的萬用美乃滋(話說他用途真的太多,而且好好吃)。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我連量匙都沒用,抓了大概的量就開始跟食材混合起來。

 

哇這東西亂難攪拌的,又不能加水,我還有一包還沒放耶...這時只好出動我的電動攪拌器,整個已經非常狼狽的我,預熱的烤箱早就過了十分鐘,媽啦~還騙我說什麼9分鐘,都過了半小時了,我連個底都沒看到,一直濃的話不開的黑狀泥漿物,稠的連電動攪拌器都有點秀逗,開始發出陣陣過熱的機器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只好出動橡皮刮刀來用我的蠻力攪拌了。

 

又過了大概十五分鐘,這時我已經不顧盒子上面的recipe,說只要四顆蛋,硬是多加了一顆進去不然他實在是太稠了,這個盒子是不是在耍我阿,的一邊叨唸一邊奮力的與巧克力團作戰。好不容易把粉末跟巧克力熔岩和蛋美乃滋等都攪拌的覺得有差不多的感覺,只是就是還是少一點點感覺,就是他真的太稠了。但我已經累了,想說應該是裝盤進烤箱的時候了,於是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裝到了他付的八個杯子裡。

 

這時候八個杯子都裝滿了還硬生生的多出一個杯子的量出來,心裡想大概就是我剛剛多加一顆蛋的關係吧,於是把我的做瑪芬的矽膠烤杯拿了出來裝了一個進去,設定10分鐘。話說不能烤太久,必須要到外面已經熟硬但是裡面還是要有熔漿的感覺,所以十分鐘已經是極限。

 

拿出來的成品居然出乎意料的有成功!!

 

DSCN2749.JPGDSCN2754.JPG

 

 

天啊,雖然裡面的熔漿還是呈現著稠所以流不出來的狀態,但吃了一口時候是太好吃的時候,順手拿起旁邊盒子的說明,這才發現裡面是應該要做16個的...。

 

所以兩袋巧克力塊跟兩袋巧克力粉是各做八個的份量標示...我一整個就大搞錯所以才會變成大概成5倍的45分鐘準備時間阿阿阿阿~~~~。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要看清楚說明在下手!!

 

但還是很好吃所以就原諒我自己吧~好濃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