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なのに、絶景を見つけました!!ははは!

R1099542.JPG

從東京離開之後,我好像對每個地方都過敏,去紐約覺得不行(不過費城倒是很棒!!),曼谷覺得太熱,加上不是膝蓋痛就是過敏,整個就是一出去玩就會生病的我,整個不適合出遊。但是這次去舊金山,大概是時間太短,大魔王無法掌控到我的行蹤,所以我一向膝蓋痛還沒反應過來就結束,但是我的咳嗽卻在還沒好的時候又出來發作,所以這次,舊金山的大魔王是感冒,還有被蟲咬搞得像種草莓的紅腫包。

 

唉!我真的不適合出去玩嗎?兩天兩夜的行程有一半是在床上躺著吃著藥昏睡度過,但即使如此,舊金山還是我覺得很適合旅行的地方,我們沒有車也可以靠著大眾捷運玩的很開心,甚至是因為坐公車的關係,找到了一處絕佳美景,這可是旅行書上面沒有寫的地方,隱藏關卡出現!大魔王你是鬥不過我的!!

R1099621.JPG  

通常大家沒有車的都會在金門大橋的舊金山這一側下車拍照之後再做原車回去,但我們發現了旅遊地圖上沒有的bus號碼,只有在local的巴士站上有貼,並且註明只有禮拜天有開,這車過了中午之後就會班次銳減,大概會到兩個小時一到三班的情況,於是我們賭上時間很多這件事情,勇敢的搭了公車,與大家不同的不在DOWNTOWN這一側下車,而是過了金門大橋之後在下車。他下車的地方也非常的詭異,已經是下高速公路但還在交流道中間的感覺有一個簡陋的標示:BUS 76。下了車之後我們才發現,要如何再坐到車呢?也不可能跑到跨越高速公路到對面去坐車阿。まあ、でもほっといて、とりあえ ずゴールデンブリッジの写真を撮らないと!!帰りは何とかなるでしょと思ってよかった!但後來發現這個致命的錯誤卻是我們的塞翁失馬的開始,我們推測在原處等車,然後總會到達一個雙邊都有設站的公車站後在下車,再到對面去坐回來就好。當初繞遠路的一個想法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DSCN2695.JPG

站在原點等車,於是在金門大橋的那一端,是一座座的山丘,從車窗望出去,就像是擎天崗的綠地山坡,配上那天放晴的煦煦冬日,一整個讓人心曠神怡,連感冒都覺得好像自動修復機能開啟一般,空氣也清新起來。

絕景1 DSCN2698.JPG DSCN2699.JPG DSCN2701.JPG DSCN2712.JPG DSCN2714.JPG DSCN2716.JPG

但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車子越往山裡走,越顯得寬廣,不似一般山路的狹隘沒有平原,甚至有馬匹被騎師牽著。再往裡走卻不是爬高,而是慢慢的下降的坡度以及有湖影在我眼中倒映。我以為是山中湖,哪知再往前開卻是更令我驚奇的沙灘,公車的終點是一座海灘,司機在那裏停了下來,讓乘客上車,他也下車舒舒筋骨,也許是感覺到我的雀躍與讚嘆,他說你們可以下去五分鐘拍拍照幹嘛的。於是我們就大膽的下車,雖然很想沿著沙灘到海裡去走上一遭,但沒時間加上現在是冬天我不想再感冒了的前提下,在上山又下山後出現海的奇妙驚喜當中照了幾張照片,吸了幾口海風享受這種靜謐,實在是太開心了 。

 

其他的都是照旅遊書上照本宣科,有些是地雷有些卻店如其名,例如Ferry building裡有一間很好吃的golden gate,從柳橙汁到他的手工派都非常有水準,物超所值,派裡面包的餡不是甜的,而是有點像巧達濃湯的精緻感,卻只要6塊錢,好吃到我連感冒都瞬間覺得好起來。

ferry building bbq sandwitch homemade pie bay bridge

接著Ferry building旁邊有一些市集,也就擺攤子賣一些蔬果,通常都比較貴一點不是有機的,就是產地直送,連鬱金香花卉等都一把六塊,如果可以帶上飛機可能就很想買回家!坐在Bay bridge旁的步道上,禮拜六來來往往的人卻都透露一點悠哉,遛狗或是慢跑,或只是單純的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都很laid back,有一種奢侈的氛圍。讓我們買了平常連starbucks都買不下的3.5元不平價咖啡。

R1099534.JPG 

漁人碼頭那些標準景點就不再贅述啦,整趟旅程雖然還是顯示出我終究還是戰勝了大魔王!下次還是要盡興的拜訪每一個地方!不要再讓任何不順變成障礙!他就會是很棒的旅行!

union square chocolate square cable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