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005.JPG 

原本是貓空原班人馬要出動去九份喝茶,結果沒想到到了集合現場(在此處感謝林先生千里迢迢來我家載我阿XD)才發現居然已經演變成快要是一人拉一人,總共十個人的國中變相聚會了。其中有好幾個人大概已經是十三年不見(oh no, did I tell my age?),也就是畢業到現在從來沒再遇過的人了。畢業之後就已經不在那個區域的我(現在可是炙手可熱信義計畫區第一明星國中),即使連經過同學家樓下都有很大的困難度。這次見面真的超感動,大概可以媲美國中跟馬英九照相的感動吧(那是哪一種?)。

 

但是有一個很詭異的地方是今天是禮拜四也沒假期,卻還可以有十個人?只有我一個女生不務正業,剩下的九個都是男同學,原因就是女生大多都是坐辦公室,要不然就是嫁為人妻要帶小孩(泣),只有我一個在這無所是事的可以陪著各位業務假裝出勤但其實在鬼混的出遊。雖然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但十個人還是浩浩蕩蕩的開著五台車上山去了(也太多車了吧)。

 

九份幾乎每次本回來都會去一次,也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不會去的地方,從國外回來之後就會很像觀光客的想要去觀光景點,即使飄著毛毛細雨,滿山都是大霧的情況下,還是照原訂計畫的從東區開始殺到瑞芳鎮,號稱是神隱少女的背景設定地,所以很多日本觀光客都會想要到九份來走一遭。一路上也充斥著莫名其妙的日文介紹跟店家熱情的招呼,一群人還沒吃過午餐就先吃了有名的紅糟肉圓,還叫了一碗彩色魚丸湯。是不難吃但真的在台北市區就可以吃到的東西,如果不是肚子餓真的沒有必要特地跑上來吃這一碗。

 

吃完之後就直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九份茶坊。整個茶店很古色古香,由於下雨所以就沒拍外觀,只大概照了內部擺設。進去之後依人頭算茶水費,然後再點茶葉自行沖泡,平常沒有泡老人茶習慣的大家,很隨意的點了烏龍跟金萱,即使是新手的我們也不用怕因為老闆娘會親自示範泡茶步驟,讓之後我們可以自己享受一下泡茶的樂趣。

Picture 002.JPG

 

Picture 016.JPG

這裡的水是用炭火燒開的,也就是用陶壺裝著水下面是真的燒炭,因此會有烤肉的感覺XD,在冷冷的冬雨裡這種氣味卻讓人感到非常溫暖,店裡昏黃的光線以及柱頭桌椅的擺設,也讓人有回到古早金瓜石開發時期的懷舊氣氛,圍成一圈喝茶,講些以前國中年少輕狂的蠢事,不知道是笑的太大力還是木炭的熱氣,整群人都臉紅紅熱熱的,十幾年沒見的記憶時光也好像就這樣串聯起來了。那時候覺得很危險的探險,一些例行公事,現在講起來卻都是大家的共同回憶,一瞬間回到十幾歲,突然覺得一切都沒有改變,還是當年的你我他(其實都老了~~嗚嗚)。

 

大家還是不改蛇鼠一窩本色,叫了兩小盤瓜子跟開心果之後覺得不夠吃,我跟阿亮兩人去外面7-11偷渡了一些瓜子跟花生豆乾,想說偷藏進來不然裡面賣好貴,結果偷偷摸摸的拿到店裡,裝好盤之後,老闆下來說:阿你們是在藏甚麼~整個被大抓包。結果老闆大概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我們這種小毛頭奧客,就笑著說:我們是可以帶外食的,你們還真可愛!!拜託你也早點講嘛老闆,害我們還偷偷摸摸的像做賊一樣。我在國中可是資優生這種事情可是沒做過(屁),都是被他們這群臭男生帶壞了!!我覺得我好像妙麗(她比較正好不好!),被哈利榮恩給帶壞!這茶館後面還有一些展示空間有畫家的畫作和一些陶瓷茶壺杯等,也是可以當作參觀的一個景點,不過單獨參觀可是不行的,必須得點茶消費囉!

 

其實今天的重點人物並不是替我餞行,而是為了另外一位有糖尿病已經失明的馬利亞同學(假名)。我國小跟他同班過兩年,加上國中三年同學,雖然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但是原本是要帶他上山泡茶一起聚一聚,但他似乎體力已經無法支撐,九份又必須爬山,出了甚麼差錯可是不得了,所以我們喝完茶之後才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到他們家去拜訪。看到他之後真的很難過,原本高高壯壯的一個人已經因為生病變的蒼白無力,靠著聲音辨識著我們的方位跟我們聊天,我想他也是硬撐的,感覺得出來他很虛弱,但是他還是很開朗,知道自己有病但是卻還是盡量保持著開心的態度過日子,像我們這種無病呻吟的真的要努力過日子才行。希望他能夠好轉,雖然說糖尿病無法根治,不過控制得好應該還是可以過下去,我說下次回來再來看他,如果我被退貨的話啦!(機車)

 

完了以後你以為就散會了嗎?

 

NONONO,原因是大家一整天就只吃了個肉圓跟喝了一堆茶,都餓到不行。馬上又到林口街快炒店坐下圍爐。那間店我真的不想講名字,一盤一百是很便宜啦,但是宮保雞丁半盤都是辣椒,在二分之一是花生,雞丁大概一個人吃不到一塊吧。上菜的速度非常之快但是也是以秒殺的速度被解決,幾個大男生在十分鐘以內續碗三次,菜來不及上就先用炒海瓜子的汁檔一下也是一碗就下肚,前後又加了快十盤菜,總共快20盤的菜跟湯,不到40分鐘就吃完了!很餓的話要說阿~真的是太好笑了!

 

你以為吃完又結束了嗎?

 

NONONO!大家又說要續攤(已經是第三攤),又去東區的茶店喝茶(阿到底是要喝多少茶啦~),一直搞到半夜一點才紛紛散會回家,此時又要再度感謝十三年不見羅先生情義相挺送我回家,唉~跟大家住太遠真的很不方便,都要麻煩送來送去的很不好意思啦,幸好男生都很有義氣,換做是我就會覺得:喔唷~很麻煩耶!(其實他們心底也是這樣想的吧XD)

 

希望以後常常都可以辦一次這種聚會,下次如果有更多人可以來就會有更多不同的話題可以說(例如甚麼結婚小孩之類的啦~唉呀不想聽啦~~)那麼就晚安囉~各位親愛的國中同學們!!

創作者介紹

Please don't try to fix me I am not broken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