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99218.JPG 

所謂的大致就是我沒有要詳述這個旅行,因為去了一個禮拜,每天都要寫的話大概要一天一篇,好累喔,雖然說我時間很多,但是我就簡述就好了。(結果打了超長)

 

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跟大家差不多,畢竟人家是第一次,買東西吃東西做按摩!雖然有PO san當導遊帶著我,但是我似乎不如他那麼喜愛這個地方。他也覺得很喪氣吧,但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旅行,也不是針對曼谷,就像我不是針對紐約一樣。只是單純的覺得好熱的城市(冷熱都嫌好煩的人喔!)。而且在加上我的老毛病腰痛兼膝蓋痛,我想我完蛋了,明明很喜歡到處一個人晃晃的我,卻有著致命的兩個大缺陷,成了我懶惰的障礙,所以好像曼谷就變得紐約第二,給人好像我很厭惡這個地方。但都是錯覺,我其實只是喜怒不形於色阿~(屁)

 

這次會成行的很大原因是,由於搶到了便宜的泰亞航機票,來回只要三千,在日本的時候認識了中泰混血小王子(假名),所以一直很想要去,只是礙於日本公司請假不是那麼容易,又從台灣去比從日本近多了,於是就趁著這次的促銷活動跟PO san訂了兩人票,因我也想看看他口中的那個他很愛的城市,那個T-shirt可以隨便瘋狂買的市集,這種平民路線真是太深得我心了。you know,我個人大概可以稱霸年輕歐巴桑的業界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前幾天去的都是百貨公司路線,例如siam center(很像誠品106), central world(雖說大家大推ZAM但我還是沒感覺,只有NARAYA稍微讓我進駐足一會,不過人真的太多了,除了幫人家買了一個包之外甚麼也沒在買了), siam paragon都太高級了,我對於高價品通常都沒有興趣,被日本養慣了那種看到標價都馬上放回去的習慣,曼谷的價錢其實真的不是太貴,只是我耳聞物價很便宜的傳言,這邊真的都讓我前三天空手而回。大概是沒有買到東西的關係,讓我對這趟曼谷之行稍微有點小失望。

 

不過事情總是峰迴路轉,當我去到桑倫夜市的時候終於有開心的感覺了。才進去第一間設計師的小店馬上就讓我買下一件小襯衫洋裝,很日系風料子跟設計都相當有水準,配色很柔和,加上居然還不到三百?!還可以試穿呢。於是馬上心花怒放的買了下來,這大概是我這幾天最開心的時候,於是在這個bazaar就買開了。我說曼谷真的有點熱,所以這種晚上的夜市真的比較適合怕熱的人,裡面也滿乾淨的,各種小東西幾乎都可以在這裡買齊。只是我心裡還記掛著周末市集所以還不敢大開殺戒!!這裡也有所謂的飲食區,買了餐券之後照例我還是點了青木瓜沙拉,這是這一趟行程每天都必須要點的,不管是在路邊的小販一份只要25的或是店內要70,每一餐幾乎都不忘叫一盤,大概就已經跟每天我們都喝一杯泰式奶茶差不多了吧。

 

所以一轉眼就到了周末市集,本來PO san的回程時間比我早了三天,但他怕我一個人在泰國會被抓去賣掉,因為在這之前我們差點被計程車司機給騙去高價海鮮店,幸好我們兩個都很機靈加上路上塞車,兩個人開著車門就下車才沒有被司機給騙去。其實她只是想逛周末市集瘋狂買t-shirt吧,所以甘願又花錢買了一張高價的回程機票陪著我,而且我還有人可以幫我提東西那一瞬間真的覺得很感動。

 

到了那邊已經差不多十點,肚子很餓的情況下先吃了一碗雜碎麵(我隨便取的),逛著逛著就開始熱了起來。沿路猛吃降火食物,反正他也很便宜就盡量大吃特吃!

DSCN2197.JPG

DSCN2201.JPG

日本旅遊書建議一定要在中午之前去逛市集是有原因的,到了下午整個鐵皮的屋頂已經開始散發出烤箱的一種情形,揮灑著熱汗還是拼命的在小巷裡穿梭,我只能說他想買衣服的慾望實在是太強烈了。這裡的戰利品買了大概四件短褲短裙,加上涼鞋和幾件t-shirt,還吃了一盤看起來有很大蝦子其實超難吃的泰式炒河粉。

 

總之一整天折騰下來也買了不少東西,但其實一個禮拜玩曼谷已經玩到翻過去了。大概siam square已經去過N次,按摩也做了三次,還抽了一天去學做泰國菜,做了滿桌的料理,吃的好飽。(整個很簡略的cooking class)

R1099403.JPG 

DSCN2312.JPG

說了這麼多廢話,這一趟最深得我心的居然是...................

 

第一是SIAM PARAGON樓下的超級市場!!不是以便宜出名的BIG C,因為她根本買不到所謂的手標紅茶粉,這幾天動不動就來一杯泰式奶茶的我們,找遍了各大超級市場就是沒有看見那一罐謎樣似的紅茶,連問旅館櫃檯人員都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他到底是有多難買到阿??答案就在PARAGON的超級市場裡,讓我們買了兩大桶的手標紅茶,還有一堆SPA香氛產品,話說我真的很喜歡那種似藥非藥的香味,光聞味道就覺得是療癒系。這裡除了買不到衣服其他的都買得太開心了,泰國非常喜歡以創始者人頭當作商標,於是我也買了幾個貌似很好洗的香皂。

 R1099340.JPG

第二個是在patunan附近的一間patunan fashion world(正確名稱忘記了),很像五分埔批發只不過在建築物裡,店很多,衣服也是出奇的便宜,很多店滿有設計感,冬天夏天的衣物都很齊全,是個可以小小殺價也買得很開心的地方!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排上一整個下午,我才逛了一個早上就已經收穫不少,銀子帶齊這裡也不會失望的啦。

 

最後一天真的是沒有地方去的情況下,我們在曼谷嘗試了大家說的很便宜的電影,在台灣滿檔的阿凡達,在PARAGON看居然是還有空位...(我說我們去PARAGON超多次了吧...)我在不知道這部片是幹嘛的情況下看了他,出來的時候熱血沸騰的,覺得實在太好看了,沒想到阿凡達也是曼谷的記憶之一,想起來也覺得很有趣。而且票價只要160元~雖說有3D的但是我自從看過UP 3D之後就再也不想看到3D電影,頭好暈很不舒服不過即使3D也只要260元~,在泰國看電影真的也算是平民娛樂了。

 

吃的東西我最喜歡的就是泰式奶茶,青木瓜沙拉,還有!!香蕉蛋餅,芒果糯米飯也不可錯過喔。

DSCN2215.JPG

 

唯一沒有去的考山路是一個遺憾,下次還要順便把泰國機場也排入行程,明明是下午一點的飛機有很多時間可以逛機場免稅,卻整個以為機場裡面不就是賣化妝品嗎?的情況下,慢慢拖去,演變成連買一罐水都沒時間的一路狂奔到登機門,看一下免稅商品的時間都沒有(但還是抽了個時間買了一個銀色小象墜子),泰國機場內部規畫的很好,除了一些化妝品店我沒興趣外,還有一些泰國精品店,有一些香氛產品還有一些手工藝品,可惜沒有時間,要不然也是可以列入一兩個小時的行程啦。反正泰亞航開航了以後隨便都可以去的情況下,下次再計畫。終於打完了七天的行程,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啦,好累喔!

 

泰國~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