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55.JPG

今天已經是Cyber Monday,又是第二波的感恩節sale,不過充其量也只是商人拿來促銷的噱頭啦~但是跟我今天的主題都沒有關係!今天要做的是起司蛋糕,沒有火雞吃也吃一點應景的東西吧。重點是要便宜又好吃,那來做一個首次嘗試起司蛋糕!!!反正這裡的烤箱這麼大,放著也是放著。重點是,這個食譜超簡單,第一次做蛋糕的人也會上手喔~!

ingredients:

1. 超市買的兩條特價cream cheese 8oz只要2塊不到

2. 萊姆一顆 大概0.1塊,擠成汁備用。這裡可以換成隨便自己喜歡的味道啦,也可以不加。

3. 冰箱剩下來的奶油大約30g

4. 砂糖 70-100g 看自己吃多甜囉,我是放了約70g,剛剛好不會太甜!

5. 蛋兩顆

6. 派底(我自己取的名字)。就是已經做好的餅乾底,用鋁箔紙都包好成一個派狀,就可以省略做起司蛋糕下面的那個底,很方便。一個在walmart買的只要1.5元~

 

steps:

1. 把cream cheese 跟奶油一起攪拌一下,這裡超級難攪拌,因為兩個都滿硬的阿,是在裝校為喔,用打蛋器攪到最後都整支變成起司充填物了,所以我建議就直接加蛋一顆下去有點水一起攪拌一下吧,一顆完了在一顆。

2. 烤箱約160度預熱10分鐘

3. 加糖繼續攪拌,攪拌成均勻的糊狀之後,不要一粒一粒的喔,因為cream cheese很頑固啦,要稍微用點力才有辦法。看家裡有沒有麵粉隨便加個一兩匙進去,沒有就算了,最後攪拌均勻之後在把檸檬汁加進來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把它放進派底裡,送進烤箱囉~!!!

DSCN2151.JPG 

4. 烤約70分鐘,途中不要一直打開看喔~約60分之後可以去探望他一下,看到表面有點金黃色焦焦的就差不多在來個5-10分鐘就可以關烤箱,繼續讓他在裡面悶一下。

DSCN2153.JPG 

5. 約10分鐘後就可以出爐囉~~千萬不要太興奮的把它切開喔,因為這時熱熱的,裡面的起司是屬於糊狀,我就笨笨的切開了之後吃了一口想說他怎麼一點也不紮實,因為還要讓他冷一兩個小時之後,冰進冰箱,一個晚上後再吃才會是紮實的起司蛋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