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完全是兩回事,也沒有什麼民族鬩牆鬥爭,想看民族鬥爭的可以按左鍵啦(這裡又不是ptt)。

 

跟我很熟或是長期有在看的人應該都了解,這幾年來我對日本真的是沒好感到了極點。我也知道自己這種一面倒討厭一個國家的態度不大好,但是身在其中對這個井井有條,到處都計較龜毛的國家實在是無法提起勁真心喜歡,畢竟跟我大剌剌的個性實在是太不合了,事情不合我的意就會自然而然的厭惡起來,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偏見太深了。雖然我很明白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在日本生活的時候確實感受到他們的服務態度親切以及商品相當精緻,這點我回台灣跟來美國之後就慢慢的懷念起來,但是這種想念我還是拒絕把它當成我很喜歡這個國家,硬要在我室友面前說他的壞話,都說你們美化太多這個國家的東西了我不喜歡。

 

直到今天我終於無法在說反話了。我深深的對這個國家的服務態度感到敬佩,也很慶幸我是跟這個國家打交道。

 

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也要歸咎於我愛貪小便宜主婦個性。話說我來美國整天無所事事就是上網看書等等之類的,是日我在網路上看新聞的同時連到了一個類似廣告的網站,那是一個美國主婦說有一個很便宜可以讓牙齒美白的方法(我牙齒是不黃啦),說介紹兩個網站的牙齒美白產品叫做dazzlesmile和cleanwhites,這兩個網站千萬不可以去買,我只是寫出來讓大家知道這兩間是多麼惡劣的公司。說是只要花運費就可以得到正品免費試用,試用期間完全免費,所以每個產品只要花大概不到一元美金就可以送到你家,就不用花大錢去做牙齒美白。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去試試看呢?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就是我惡夢的開始。由於我都是用日本的信用卡,想說現在的匯率這麼好,日圓飆漲,比刷台灣的卡便宜太多了,因此我網路購物還是習慣刷日本的信用卡。

 

那一天就刷了兩個產品,加上買完之後又有視窗跳出來問你說要不要加購什麼其他的免費試用,有除皺霜還有維他命,一樣都是只要付運費0.99元,當然我也按下去了。總共就變成了四個產品。之後兩個禮拜內陸續收到了牙齒美白的產品,但沒收到加購品,我也不以為意,想說才0.99元不到台幣35塊,寄丟的話也就算了。牙齒美白產品收到也是跟網站上一樣的正品,心裡想說賺到了,但是這時發現他付的一張紙上面怪怪的,我收到產品的時候已經超過試用期了,他的免費試用期剛好到我收到的前一天為止,基本上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但是直覺事有悉蹺,仔細看看他已經自動幫你加入會員,也就是每月固定會在寄送一次產品給你,然後收取費用。這下我想說不妙,登入他的網站之後想要用自動取消系統來取消我的會員但卻遲遲無法登入,都是error畫面,打了他的電話也是等好久沒有客服人員有空。他就說我可以留下voicemail,隔天會有人跟我聯繫。

 

我一直以為他會隔天打來,但事實發現根本不然,這件事情我也覺得他要在寄來也可以,我在退貨就是了,而且他要我交錢的話我也不去付可以了吧,這種天真的想法真的就是錯誤的第一步。因為過了一個月我又在收到產品的同時,我上網路銀行對帳,才發現事情大條了。短短的一個月內,除了那些小額運費外,又被額外收取了8筆龐大金額,每一筆都幾乎是美金快要100元的費用,一個月內被charge將近台幣15000元。慌了手腳我第一時間以為是盜刷,但是上面有公司的電話,也就是可以打電話去詢問說我買了什麼怎麼會有費用。(我心裡很清楚我根本沒買那麼多東西)冥冥之中我也想起來可能就是那些不肖公司收取的錢,問題是我沒授權阿,我連他們的加購產品都還沒收到,他們怎麼可以隨便收我錢呢?

 

打去之後,我口氣很差的說了我要退貨請退我錢,第一間公司dazzlewhite還算阿莎力,說產品還在寄送的途中,等寄到之後在一併退還回來就會退錢給我了。這下我比較安心了,一根小小的牙齒美白產品,居然要價89元美金,開什麼玩笑,於是我想說好吧,等另一條寄到我一起還給你們。接著就開始打另外一個更惡劣的公司。他們在信用卡charge我的時候,每一間公司的名稱都不一樣,電話也是,但實際上他們是同一個group,用同一種手段在騙錢,也就是說他們都聲稱有免費試用產品,但實際上只要試用期間一過他們就會開始收取會費80幾元,說那是試用產品期間的費用,他們也不會在送另外東西給你,要等下一個月才有。更有甚者有其他顧客一買就知道不對,也在試用期間內說要退會,但他們卻宣稱即使你在試用期間內退會還是會被收取會費,網路上隨便一查就是一大堆的負評,遍佈全球。

 

打到這一間叫做cleanwhites的時候,基本上說話的不是美國人,印度腔,口氣也很差,我說我沒收到東西你們怎麼可以收我錢,一個月內收了我6次錢,但是我一個東西都沒收到你們是怎麼回事。他們居然說我們會在寄送一次給你,這次東西一定會送到。我說那你們是不是也要在給我一次免費試用,他們說小姐,沒有,你沒收到東西我就是會再寄一次,但是不會退錢即使你把產品退回來,他們還聲稱他們的規定裡都有寫的很清楚是我自己沒看。我說對阿,我要退貨也沒辦法因為我根本也沒收到東西,你們到底有沒有寄我都不知道,請給我追蹤號碼。但那個人像鬼打牆重複著說著不會退錢,你已經取消會籍了以後不會再有東西寄到你那裡。(這裡是試圖要讓我鬆口,讓我覺得了錢就算了,至少下個月不會再被收取費用)但我也覺得你怎麼不懂我說什麼,你們說是免費試用但是根本就沒有免費試用阿,第一次我收到產品的時候免費期間都過了,叫你們給我追蹤號碼也給不出來。我好不容易才跟他說把電話轉給負責人請他跟我說。後來換了一個女生,感覺態度就比較好,說會幫我查包裹,會再給我回電,屆時如果真的一開始免費試用產品期間沒收到東西,就會全部退費給我。

 

結果過了兩個禮拜還是沒有人打電話給我確認任何什麼包裹,退費事宜!!!不過早就料到他們會這樣,因為洋洋灑灑的網路文章抱怨實在多如繁星,大部分都是說即使取消免費試用還是會被收取下一期的錢,通常要追很久才會追的回來。因此我就直接打電話給我的信用卡公司了。六日還是有人上班處理這件事情,而且我打電話去的時候是日本時間大概晚上八九點,簡單敘述一下我為什麼被無故收取了這些費用之後,日本公司就先幫我辦了掛失,還沒入帳的四筆費用以及已經被列入帳單的費用,日本客服人員跟我確認說我沒有授權之後,即刻跟我說,未被列入的四筆款項約美金300多元,馬上取消。可是我還有五六筆已經被charge的費用,該怎麼辦呢?我很急的跟他說明,日本客服真的是沒話講,靜靜的聽我說完之後就跟我保證這些費用會在扣款日之前匯一筆相同的金額到我的戶頭裡,所以當天扣款的時候就會被抵銷了。

 

聽到這裡我簡直都快感激涕泠的流下淚來,因為這一個禮拜真的是被這幾筆款項搞到我情緒失控快失眠,又深深的責怪自己怎麼會貪小便宜結果笨到被騙。跟那些白痴美國不肖公司交涉根本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和折煞我的細胞,沒想到打給日本客服,才過了不到十分鐘,這整件事情就這樣解決了,頓時讓我產生一種不實感。早知道就直接跟信用卡公司聯絡還快一點,我還在其他美國的類似消費者保護的網站上面申訴了,一直到我都從紐約回來了,快20天卻沒有任何下文,實在是覺得沒有靠美國人來解決這件事情的我真是太明智了。

 

以前一直覺得討厭日本,可是這次發生這件事情加上去紐約之後,我才發現我有多麼想念那個國家,那個雖然過的很辛苦(其實我也沒過的多辛苦啦),但是當一個消費者的時候真的很幸福。日本公司標榜著客戶就是神(お客様は神様だ)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觀察的到,像這種例子,他們連跟你確認你是不是有買過什麼或是按到什麼都不會問(當然這可能也有瑕疵),但是當消費者的權益實在是大到我來這個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強國的時候,我真的很質疑他們到底是憑什麼?辦事效率差又自以為是,一點也不謙虛而且服務也很差(當然不是全部不過整體素質而言實在是遇過太多不可思議的例子了),這一次幫我解決事情的不是什麼美國消費者組織或是什麼投訴機構,而是遠在幾千哩以外的日本銀行。

 

這對我來說實在太感動了,人就是不能太鐵齒。到頭來還是會喜歡上自己所討厭過的事物,我以後做人會中立點的,也不再嘴硬了。

 

其實,日本我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