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因為一年一度的生日原本計畫要去舊金山,但是太遠作罷改成一日遊的Santa barbara,卻天空不作美的照片都是灰灰的。

 天氣陰成這樣

洛杉磯真的很給我面子,號稱全年萬里無雲的加州陽光,居然在今天我生日的時候,來個超級天氣不好。灰色的天空佈滿厚厚的雲,如果真的下起雨來我可能真的會哭吧,因為要去海邊阿~~!你看這後面,是天空喔,不是大頭照的背景喔。

   

正文:

早上起床之後就往101走,準備到美國有名的貴翻地段Santa barbara出遊去,是因為我的生日要到啦。在家附近的高速公路入口搭建了一個臨時兒童樂園的樣子,偷偷在車上照了一張,晚上回來的時候這裡燈火通明,闔家歡樂的兒童樂園。

DSCN1227.JPG 

你看早上天氣還很好的,開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中途休息站,OUTLET!!本來我是很熱衷於outlet這個地方,但有鑑於這個outlet的店真的太不怎麼樣,折扣也不是很低,coach店還是照舊超多亞洲觀光客,購物袋都快爆炸了吧。最後什麼都沒買,只到subway吃了一個footlong淺艇堡,我媽一定會很羨慕我~~科科。

途中的outlet 

離開了outlet再開40幾分鐘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Santa barbara~~~!!

首先先去吃了頗富盛名的McConnell's冰淇淋,雖然多次被評選為最好吃的冰淇淋之一,但是我大概選錯口味,草莓起士蛋糕甜中帶酸還不錯吃,不過我還是覺得日本的31的草莓起士蛋糕裡面有小起士蛋糕粒才是我的王道阿~~總之並沒有很驚艷,下面的南瓜冰淇淋更是有帶肉桂味,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跟肉桂冰淇淋搞混,根本沒有南瓜味阿。雖然我男友說有,不過,他東西壞掉也吃不出來,不算!

草莓跟南瓜口味 其實沒有很好吃阿 頗富盛名的冰店

瞧瞧這天氣實在是,好不容易到了santa barbara harbor,

 

海風超大,天氣超陰,沒看到什麼beach boy,這天氣實在high不起來,除了看到超級大鳥在碼頭發呆之外,稍微有興奮了一下。這整個碼頭都快被鳥佔據了。而且他們真的實在很大隻,又若無其事的站在那邊遙望著海中央,不知情的人走過去會被嚇到,還以為什麼蠟像鳥在這邊展示。他們嘴巴很尖,在海上飛的話就是低空飛一陣子,看到魚之後就突然騰空拉高接著嘴巴朝水平面壓低衝刺入水,酷斃了~~!!我這一趟是生態之旅阿。

大嘴鳥超大 不許對鳥作的四大事情 小鯨魚

最酷的就是這個鳥屋頂。我不是在罵屋頂啦,我是說這上面大概是大嘴鳥的集中營還是什麼群聚地之類的,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層鳥屎。一開始就這幾隻,其實還沒入鏡的有好多隻,接下來突然頭頂上一陣鳥聲大作~~全部都是大嘴鳥在我們頭上盤旋,接著他們就全部都擠到這屋頂上來了,就讓我想到鹿鼎記的那頂轎子...

鳥群聚前 另外一個屋頂 突然鳥聲大作 現在大概數不清有幾百隻了

天氣好的話這裡真的很適合租用腳踏車或帶著滑板來體驗一下,但由於天氣不好的關係,期腳踏車嬉鬧的人們也相對的銳減很多,下午之後稍微開始放晴才有一些家庭出遊。這爸媽是拴著小孩出來玩嗎??美國居然有虐待小孩??還光天化日之下。

虐待? 

結果是他的背包啦~可愛的猴子背包

原來是背包的繩子 

海灘逛完了要去逛街了,下午終於天氣開始轉好,連帶著城市的景觀也有顏色了起來。這號稱美國最貴地段之一的城市果然街景都設計的很漂亮,是西班牙式的地中海街景設計,連mecy's跟cvs, rite aid這種普通藥局都跟著升等的感覺,像是pasadena在高一等的fu,有很多有錢的名人都住在這裡,例如麥克的neverland莊園等。但路上的行人也不像洛杉磯市中心那樣的多人種,幾乎清一色都是白人,幾乎沒有其他種族以及其他語言交流。不過畢竟這裡是觀光地,還是有一些外地來的觀光客說著中文,不過很明顯的就不是居住在這個地域中了,跟在這個號稱大熔爐的LA裡可以算是比較特別的區域吧。

終於放晴了 Santa barbara街景

最後逛到有點累了,就找到了一間有人介紹過的habit哈比人漢堡店。這間店顧名思義真的很小,座位也三三兩兩的排在旁邊,但是顧客很多,小小的點餐櫃檯排著隊伍,似乎從沒斷過,我仔細看了一下菜單,點了一個BBQ的漢堡,最特別的是我們換成了lettuce wrapped,一開始我們並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只想著大概是包很多生菜吧,結果一出來變這樣生菜代替漢堡包起來

也就是漢堡的麵包全部換成了生菜,剛看到的時候有點懊惱想說這可能會吃不飽,但是咬下去之後才發現他的生菜很脆,很紮實,新鮮的蔬菜口感搭配著他們的招牌漢堡肉,肉汁入口即噴灑出來,還有BBQ醬汁和起士在口中,只能說是美麗的錯誤。大口的兩三下就吃的精光!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沒有麵包吸汁和固定內容物的關係,會弄的比較髒一點,不過這個漢堡由於不小心卻非常match的生菜漢堡,我給95分~~!!記得去玩的話真的是大推薦,非吃不可的漢堡!

依我的體力,到下午六點多其實差不多就是我回家的時候了,所以吃完漢堡即使知道這時間回家一定會塞車還是就準備啟程回家了。順道附上一張回程的夕陽,從LA開車到這裡大概也只不到兩個小時的路程,也算是LA的一大景點好去處。雖然不是天氣很好的一天,但是有好吃的漢堡做ending也算是完美的生日旅遊了。

回家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