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大媽,也就是爸爸的前妻,他們感情很好,詳情請見お父さん一文。

DSCN0514.JPG

他們應該算我的家人吧。大媽的女兒,也就是我同父異母的小姊。還有二姊的女兒跟大媽從北京一起來日本玩,我看他們照片看了二十幾年,我爸也每次都說要帶我回北京,都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都快要三十個年頭了,我都還是沒見著大媽,他是一個很令人佩服的女人。

 

我爸算起來是相當不負責任的一個男人,跟前妻的三個小孩帶了一個過來台灣,其他兩個就丟著了,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離婚的,聽說好像是吵架吧。害的我三姊剛生出來沒多久就沒爸爸,聽說還是私生女,因為爸爸的欄位沒有填名字,姓也是跟著大媽姓李,小時候被欺負的很慘的樣子。

 

不過我們兩姊弟也沒好到哪去,小時候被送進設施裡,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送我們兩個進去,這問題也不知道要問誰,我媽一定把責任推給我爸,問我爸呢也沒得問,得等我死了以後才有辦法。所以我就一直不明究裡的也漸漸的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好問的,只是我依稀記得我五歲的時候,望著穿外那時候信義計畫區都還沒建好的一大片的荒草,哭著想說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和爸爸媽媽在一起。長大之後也就忘了,反正都已經過了。

 

每次跟我三姊聚會,就會有不同的祕辛,但我三姊聽起來就對我爸忿忿不平,說話有欠中肯。但是我明白他抱著一種又愛又恨的心情,我爸在我們小時候也說了很多三姊的好話,包括他很可愛啦,很聰明之類的,我知道他也很疼她。但是大家都知道我爸最疼的就是我。

 

雖然今天聽到的祕辛是,我爸跟我媽是假離婚,為的就是要把我們送進設施可以不用自己養。

 

雖然我知道我爸很不負責任,沒想到今天聽到這麼勁爆的還是會覺得真的假的,不過過了這麼多年,現在在聽到什麼,我也不會有所動搖了。因為我爸疼愛我的態度是人所共知,姐姐們都會吃醋。我還是不會怪我爸,因為要怪就要怪父母,我三姊罵著說,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父母親,唉,就是在下我的父母,我爸跟我媽還真是絕配,兩個人不負責任的程度,有目共睹。我媽也是不遑多讓,這邊就不談了,講出來我都會笑,誇張到笑出來。

 

另外一個往事祕辛是大媽說,原本爸爸是要把我們送到北京念小學,但那時候中國跟台灣的關係還沒到三通的時候,所以不能進當地的小學,必須要進給外國人上的專門貴族學校。那都很貴的,我爸就說,你給他們念,我寄錢回去。

 

.......

 

我們不寄錢回去給你就不錯了,還寄錢回來咧,想都不用想。大媽說肯定是想丟著就跑了。但是找學校的事情都是大媽在弄的,我們兩個無親無故的小孩,甚至可以說是情敵的小孩,他還是可以像對自己的小孩子一樣,幫忙找學校。如果當時可以上當地的學費低廉的小學的話,我想我們現在就是大陸人啦。因為大媽一定還是會扛下來我們兩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堅信這一點,還是因為愛的關係嗎?這種愛烏及烏的偉大情操,我真的不能理解。

 

但是大媽還是很愛爸爸,一直叨叨唸唸的說,你看你爸爸就是死的太早,不然今天可以享福了,幾個女兒都嫁的好,過的好,現在大家都供的起他吃喝玩樂的時候,他都不在了。每年二姊夫還是一直提起爸爸,說可以給他老人家享清福了,大家都有錢了,卻沒人來花。看著我的眼神好像就在看著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女兒,很慈祥。

 

我們兩姊妹異口同聲的說,得了吧,他要是真的在,又不知道給我們惹什麼麻煩。我心裡想,我有錢可以給他花的話,他愛花多少就多少,而且他很無賴,即使我們生氣他都還是可以哄到我們不生氣,乖乖把錢掏出來吧。這種男人真的是

 

在婚姻版會被罵死吧!XD

 

可是我們都還是很愛他,大家都很懷念他在的時候,其實另外一種角度來說,他也算是死也瞑目了,只是真的太早了。

 

大媽今年都80了,還是很硬朗,每天還是準備著碗筷給爸爸嗎?我希望他們兩個以後還是可以一起吃飯,不管在什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