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託房東的福,吃到了正宗台灣愛文芒果。

在來日本之前,每個暑假我姊姊家都有成箱的芒果可以吃,因為姊夫的家裡是果農,夏天都會有送到家裡。通常只要沒人削,就會任由它在那裡腐爛掉。

接著我姊夫就會操著它的台灣國語說:阿怎麼都妹有人出?偶來下下咧(很喜歡台中混合說話)。

 他很好笑,我很喜歡聽他的台灣國語,特別有親切感,雖然愛穿花襯衫,而且長得就像的流氓大哥,骨子裡卻溫柔的要死,又有購物狂(愛買的是家用品跟食物),跟主婦差不多。反觀我姊就很MAN,愛講黃色笑話,外表兩個人應該對調一下。

我弟想把機車託運到台北,託了我姊夫幫他從高雄寄過來。我弟要去拿車的時候,不知道機車托運行的名字,就打電話問姊夫。

「姊夫喔,幫我託運的那個機車行叫什麼名字,我要去哪裡拿」

「喔,叫俊傑阿」

「俊傑?俊傑機車行喔?在哪阿?」

「不是俊傑,是俊傑啦」

「??什麼阿,哪個俊哪個傑阿」

「就俊慌行的俊,傑映的傑啦」我姊夫已經講到氣急敗壞了,我弟還是聽不懂,就只好滿臉問號的把電話遞給我。

「什麼俊 什麼傑阿?」

「俊方形的俊,然後傑就那個台北有的那個傑映阿,傑映的傑」

「喔~正方形的正,捷運的捷喔」我終於聽出來了,我弟已經笑翻了。

總之是一個由芒果懷念家人的一天(小學生作文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