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xo小姐每天這麼努力的即使熬夜到半夜都要完成再日本每天一篇的紀錄部落格時,瞬間就覺得我好像太偷懶了,從近四年前的開始留學開始,除了偶爾自己寫寫交換日記,(都快變成月記了)出去玩時拍的照片也很少上傳,原因就是怕麻煩,所以一旦電腦硬碟壞掉或是電腦整部遺失的時候,我四年來的記憶好像就憑空消失了一樣,這時候除了努力回想之外,其實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把丟掉的東西弄回來,其實都是這樣子的。


留學生活每天忙到不可開交,別說上傳,我連睡覺時間都沒有,要怎麼出去玩,怎麼拿出像大家那種多采多姿的留學兼旅行的那種相片加詞藻美麗的旅遊文?千篇一律的大概就只有,我今天又打工到半夜12點,坐最後一班車回家,然後隔天在繼續做同樣的事情,真是乏善可陳!果然那種用心經營部落格每天都有好幾百人來看的人,是不是都很多時間阿?也不盡然吧,沒什麼好說的,我只是懶惰而已,懶惰卻又希望有很多人來看我的文章,可是根本沒有更新阿@@,要寫東西至少要有點內容吧,這樣子碎碎唸也沒什麼爆點。


但是寫東西的初衷到底是什麼呢?


小時候很討厭寫字,也很討厭寫聯絡簿,每天除了要寫回家功課還有連絡事項之外,還被迫要寫幾行日記。每個學期都有好幾本聯絡簿,我猜應該會敷衍亂寫,但小朋友似乎都是這樣毫不隱藏的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部寫下來,又跟同學吵架或是考試考不好下次要在加油的冠冕堂皇的勵志的屁話,也不怕老師看到有什麼感想(雖然老師大多是無言),也不怕是不是很無聊,不好笑,不有趣,一些被稱作為流水帳的日記也是不勝枚舉,卻看的我津津有味,捧腹大笑(小時候都要用成語寫作文),覺得當初那個純真的自己好像都不見了,記了好多當初小朋友無聊的煩惱:例如我手工藝課做的蚱蜢沒有腳怎麼辦阿~~他們都殘廢了,之類的,我當初怎麼都不會怕被老師看到然後被老師以為我是白吃嗎?


每個禮拜的週記堪稱是禮拜一早上的惡夢,在老師進教室收走他之前,無不埋頭苦幹狂寫至少要五行以上才可以被任可稱為週記的標準,但由於週記篇幅較大,可以記載的範圍跟內容也加深許多,這部分就大概不是白吃日記(我好像有點了解張大春的大頭日記到底是怎麼寫的了),而是新聞分析或是讀書心得報告。


以前的我們高中的時候,每天都紀錄一些上課的小事情,包括老師不好笑的笑話,上課的風格,以及只是大家簽名簽到,在上面把補習班榜上有名的優等生塗鴉變裝,取一堆亂七八糟的綽號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組織(?!),現在卻變成我們最珍貴的回憶,更別說每次攤開那些不知所云的筆記本,總是可以回味津津的看上好幾個小時,然後在假裝回到當初的那個我們。


那時候的我們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不用寫給誰看,也不用證明什麼,他只是紀錄著最真實的生活,即使生活是那麼的無聊以及乏味,將來的我說不定在看起來會覺得其實他很有趣,祇是我還沒有發現而已。


結論:我會盡量利用上班的時間來寫部落格的(現在也是阿),我真的很閒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