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兩年前就一直很想要去健身房運動,只是一直覺得運動還要花錢實在是很匪夷所思,所以就延宕了好久,一直到本公司投保的健康保險公司*1有補助我家附近的健身房,這才讓我咬牙砸重金開始去上課。

話說日本的健身房真的也太多了,每個車站幾乎都會有超過一個以上的健身房,當然這是指都市內,遇到比較大一點車站如新宿涉谷池袋這種轉運大站,會超過二位數也說不一定,當然大小不一,例如是否為大型健身中心還是只是小小一間稍微擺了幾樣健身器具的陽春健身房,當然價格也是依照地域加上設備齊全有所變動,即使如此我家算是東京都的鄉下,搜尋了一下大概車站附近就有三到四間,不過大型健身中心還是會貴到會讓你很難過,不過放心,依日本這種消費者最大的觀念來說(お客様が神様です)絕對不會讓你血本無歸,要不然就等著被轟到死,但回本的方法實在太多了,以下就要以日本主婦(不是在講我)來看有多少辦法可以撈回來呢?

一棟四五層樓的大型健身中心裡應有盡有,除了一般的健身器材之外,還有好幾個上課的教室,游泳池一整層。這些台灣的幾乎也都有,唯一一點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健身房有泡澡的大澡堂,冷熱無休,加上三溫暖。這就必須牽涉到日本人有多麼喜歡泡澡這件事情,冬天幾乎每天都要入浴,在家裡泡又很浪費水的前提下,如果可以健身加上順便泡澡,不是省了不少水費加瓦斯嗎?真是太划算了。

這也就難怪我家這裡(算東京都的鄉下啦)不管早或晚都會有人在澡堂裡,有很大一部分的歐巴桑真的只是來這裡洗澡的,還可以吹乾加上在健身房東摸西摸,一整個下午也就消磨掉了,更有甚者是去哪裡三姑六婆談八卦的,大家一邊洗澡一邊聊天,一邊吹頭髮在一邊聊天,一邊上草群舞還是一邊聊天。對主婦來說,這個錢還花的真值得阿。你不能了解日本的家庭主婦有多無聊,這個健身房對他們來說簡直是救贖般的存在,除了有大到不行可以把腳伸直甚至游泳的寬廣浴池外,還有附設三溫暖按摩椅,還可以交朋友,不喜歡運動的話(那來幹麻的)還有人可以講話聊八卦,加上所有的電氣費,瓦斯水電都包了,哎呀我的媽,怎麼有人會願意待在家裡咧?

反觀男士們,我個人覺得他們就真的滿吃虧的,因為他們幾乎不上課,那些什麼有氧舞蹈、瑜珈、草群舞(有哪個大男生會去跳這個?但話說我們老師就是男的Orz)教室裡不會超過兩個以上的男生(還加上老師)大部分的男士都只使用健身器材,跑步機、滑步機、重量訓練、肌肉訓練、騎馬機等各式各樣的器具,加上游泳跟澡堂這樣子,跟主婦比起來實在回本功力遜色太多,大部分都是一個人獨自默默的跑步看電視,還是其實他們最大的福利是在看妹?雖然我們這裡都是歐巴桑比較多啦,而且每個妹去健身房都卸妝卸的乾乾淨淨,嗯,那到底那些歐裡桑的福利在哪裡阿?(人家就純粹想來運動不行喔)

就我這幾天運動下來的觀察,果然是重金禮聘大型器材加上各科課程老師,舉凡肚皮舞到草群舞,各式瑜珈(我連他們有什麼不同都看不出來),還有各級別有氧舞蹈,熱門舞蹈,甚至游泳池都有各級別游泳課。他們其實真的有偏心,都設計給女生的課程難怪男的都不去。剛開始加入的人還會有專門教練量身打造依照希望的部位應該做什麼樣的訓練指導(台灣也有啦,還沒去過沒法比較)人說日本女生身材比較好,應該還是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兼具),回家路上就可以順便去健身,又不用繞遠路又可以泡泡澡消除一天上班的疲勞,遇到熟人還可以順便聊天發一下那些白吃上司的牢騷,基本上應該可以算是另外一種交誼廳,難怪完全不缺客戶,幾乎天天爆滿。

不過在我來日本唯一的運動大概除了每天上下班的腳踏車以外,幾乎沒有任何運動的我而言,連上兩天的健身房的感想就是...我的二頭肌好痛~~~!!!

 

註1:日本的健康保險除了沒有工作者是由國家承保外,其他都是由各公司向各大私人健康保險公司投保,除了管理健康保險之外,其他各大有關於健康的例如健康檢查,休閒育樂,以及健身房都有簽約投資,各家保險公司皆有不同福利可供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