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他叫做月事杯或是月經杯,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叫他月光杯,我還欲飲琵琶馬上催咧。

因為我本身相當的環保。買東西都以環保為宗旨,盡力垃圾減量以及做好回收(我是回收環保股長),連我家的保鮮膜都是可重複使用矽膠的軟蓋...回到正題月光杯。
一開始也是朋友託我買的,我只聽朋友說了環保兩個字就馬上買了,順便幫他帶一個回來,都沒有想到一個杯子怎麼放進去!!!等到拿到實物才有點回到現實的感覺,原來有時候環保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是有鑒於女性一生需要用的衛生棉以及花費的費用,40年會用超過一萬片衛生棉,要好幾輛卡車才載的完,身為太空戰士首領的我(阿不是男的嗎)總是要身先事卒一下。

images.jpg 

品牌名:diva cup是加拿大製造,有兩個尺寸,綠色的是適合三十歲以上生過小孩的婦女,那我們現在就是用粉紅色的啦!


價格:$26


大小:比任何一個棉條都大很多,剛看到東西真的會有片笑耶,這放的進去?!

images1.jpg 
用法:拿到新的後先用熱水煮沸消毒,但其實我只有用水沖啦,我就不大信邪的人,只要不會死掉就沒關係。然後折小一點,因為他是矽膠材質,可以隨意折成可以放進去的形狀,當然折法有很多種,但是沒有一定,盒子上面付的那個c折法真的是...相當難用,根本就還是很大放不進去,所以我就發明了新折法,從杯口的另一端往裡面凹,凹到杯緣都變成小小的,當然中段下方還是大小不變,但是放進去的障礙確實減小了不少,剛拿到東西的女性最好多練習幾次,找到自己最佳的形狀然後嚐試著習慣他的用法之後,就要來練習如何拿出來。



拿出來也是一門考驗,對我來說難多啦,不像棉條一樣可以拉一條線就好,下端只有一個短短的管,放進去之後如果不伸手進去抓,幾乎是無法把他拿出來,但是一旦這樣做又會弄得血肉糢糊,很麻煩耶,於是就只好用大便法。也就是說用下盤的力量把他擠出來,就像在大便似的,這真的完全不用用到手只要等他跑出來就好了。有一次真的就讓他都掉出來到一半了,but!!很花時間,而且要模擬真大便的力氣,我想女性同胞還是會有障礙,只好還是一半一半,運用下盤的力量之後短管有一點露出來的話就可以抓著他輕輕拉,因為他有吸引力被內部吸的滿牢固的,所以拿出來的時候也是要慢慢的,倒是不會痛,不過由於是上大下小,到一半的時候還是要幫他折一下,他才會順利而不會'啵'的一聲有人像拔蘿蔔一樣難拔。

除此之外他也幾乎不會漏,只有在快滿出來的時候才會開始些微的外漏,前一兩個月不清楚這個杯子可以裝多少容量的話可以在前幾個月搭配護墊,計算一下每天大約是幾個小時後會滿,在那之前做更換清洗的動作就好,第二個月開始就可以不要使用護墊,固定幾個小時就可以準備換洗,其實他的容量很大,不過還是因人而異,還是觀察一下吧。這樣子就可以擁有一個乾爽的生理期囉!完全可以排除使用衛生棉的不適及搔癢感,不過還是要記得不要忘記他的存在耶。

保存方法:我還順便買了一個專用洗劑,但其實清洗很簡單,用清水沖就可以了,不會留下味道也不會有痕跡,不放心的人可以在用肥皂輕輕搓洗,自然風乾收好即可。
用後心得:滿適合上班族使用的,因為反正可以在廁所清洗,不過經常在外面奔波沒有可以清洗的東西確實會比較麻煩,不過只要一小瓶水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以省錢又環保。另外一大重點,對身體的影響小很多,比衛生棉跟棉條的衛生度都高,如果有機會不妨買一個來使用,說不定上手之後就不用再購買任何衛生用品,出門在外也不用一大包的全是棉棉,要去上廁所的時候藏在口袋裡真是麻煩的要死,帶一瓶水跟拿一包衛生棉進廁所尷尬度差很多!!不過沒用過棉條的初階使用者還是不推薦,有心理障礙的最好也不要嘗試吧!!想為自己的荷包或是地球盡一份心力的,可以多研究看看,說不定就真的馬上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