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34.JPG

2017/8/11

這一年多來經常有朋友傳店門口貼的休息佈告問我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一直沒有營業,大家都撲空。最近跟我一起的台灣好友Chris實際探訪大將,才發現他生得病還真的是嚴重~之前跟他通信都不好意思問太隱私的問題,所以只知道是生病,但這次探訪雖然比以前虛弱許多,但應該還是有在朝好的方向走,為了自己的目標,也訂了一個希望明年2018四月可以再開的願望,真心期盼大將可以快點好起來。還托Chris帶了一些小點心給我,說我是台灣觀光客的拓荒者(應該是說我發揚光大他們店的~真是太開心了!),希望大家一起集氣替大將加油~!同一站不遠處有本店,大家可以自行找找,材料都是同一間店送來的,因此想吃的人還是可以移動到同一站的本店吃。

 

原文:

標題下的有點聳動,不過真的是我三年來吃過最好吃的壽司。帶去吃過的不管是中國人日本人台灣人沒有一個說不好吃的。重點是價格便宜,新鮮,有復古味,師父人很好,用指的也可以通啦,缺點就是它是站著吃的。要站一下,不過想要吃到新鮮好吃的壽司,這一點點代價是值得的。

 

而且這應該會是我第一篇旅遊文,雖然我並不是來東京旅遊啦~!所以真的不是好吃的店不會推,因為都吃到習慣了。像我吃過大名鼎鼎的築地壽司(普通),涉谷的必須要吃七盤的(真的很難吃),還有一些零零落落的大小壽司店都沒法讓我這麼喜歡,因為好吃的嗯會稍微貴一點,我對價格是很有要求的,那種百元回轉的真的就很普通。

 

第一次去吃是去年剛好在淺草橋下班回家碰巧遇到來東京玩的朋友(真的很巧,擦身而過),然後他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吃壽司。他姑姑幾乎每次來東京都一定會來這間吃,而且帶了兩個姪女在台灣生魚片連動都不敢動一下,但那天五個人,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一開始會上茶,只有綠茶,或是可以點罐啤酒或清酒。然後他會問你要點什麼,因為是站著吃的,前面有一個透明冰櫃擺了一堆魚,想吃就可以用指的,師父就站在你前面可以用眼神交流,牆壁上也有一些漢字。

 

這裡的壽司有個特點,他的飯是熱的,就是熱騰騰的送上來,配上新鮮的生魚片,真的可以說入口即化,另外他的生薑也真的很好吃,我不吃薑的都可以吃好幾片。然後就開始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其中點播率最高的是玉子,這真的很特別,不像一般的玉子燒的口感,倒像蛋糕或布丁,吃下去有一點小酒味,真的相當的特別又很綿密。接著大家又是一陣狂吃,後來我也有點飽了,這時候師父上了一貫干貝壽司,這真的沒有吃過,除了新鮮之外,干貝上灑著類似檸檬的東西(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加上一點粗鹽,說不要配醬油就這樣吃,我還是第一次吃到,一咬下去真的又脆又香,一點點腥味都沒有,這真的可以吃好幾個,但是他也是裡面算比較貴的一種,一貫兩百日圓,其他的像鮪魚等魚類大概是125日圓其他章魚啥的都是75日圓起跳,最貴的就是兩百日圓沒有在貴了,不過要注意他是一貫就是一個一個算的,所以通常都是兩個兩個做,如果只要吃一貫然後要多吃幾種的話記得跟他說只要一個就好了。

 

推薦的話就是鮑魚あわび(當然不是真的,不過真的很有嚼勁醬汁很好吃)還有穴子,まぐろ,はまち,たまご,さば,當然干貝ほたて不能少,不過這是特製的干貝,有緣才會吃的到(也就是說師父特別看對眼才會招待,平常的就是普通的沾醬油的干貝,但還是很好吃放心)還有通常不會拿出來的塩辛卷,一些生魚類的都可以嘗試一下。東西不多但是絕對好吃而且也吃的飽。那天我們五個人吃的亂七八糟也才收大概五千,一個人才大概一千日幣,師父應該有打折。

 

當然現在我就變成常客了,到現在快要一年了,幾乎每一個禮拜去吃一次,每次都會做特製干貝給我還聊聊天,原本不想po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人家知道,但是這麼好吃又便宜的壽司真的應該讓大家都去嚐一下,不用花大錢就可以吃到好吃新鮮的壽司,絕對值回來東京的票價。

 

場所也很好找,就在JR淺草橋東口出去之後右轉的第二個路口(沿著鐵道在右轉一次第一間就是了),不是很起眼的一間小店所以要仔細找不要錯過囉。只要30秒就會到所以不要走太遠啦~!附上圖一張,自製的圖可能點簡陋,而且我...不會畫圖...哈!做了張地圖在這:http://goo.gl/maps/DRnW8

壽司店圖.jpg

因為太多人問我詳細位置,我弄了一個google map圖,千萬不要用地址去搜尋,因為只會出現圖上的A點,那你根本就找不到,因為日本的地址沒有到細部的地址,只有一個區塊,之後都用buliding名稱或公司行號以及姓氏來作為辨別,一般外國人是很難找到正確方位的。

 

壽司師父照片

DSC03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