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就好像被挖空一樣,矗立在公園中間的一個大理石正方體,上面的一個裝飾品。在小時候住的地方的對面的小公園裡。

並不是對那個蔣公銅像有特別的喜好,也對政治沒有太大的狂熱,只是那個銅像似乎代表著一部分的童年記憶,總是圍繞著它玩著紅綠燈或自由燈(超懷念遊戲...不過自由燈真的是一個わけがわからないゲームだな)。門牙的缺角也是繞圈的時候迎面撞上另一個小孩的關係,雖然現在牙齒補好了,能夠回憶起那個童年的東西似乎又少了一個,望著光禿禿的大理石上方的空間,視野好像也變得不一樣了。大理石上面的碑文也被磨掉了,光滑的表面亂七八糟,感覺上這個正方體放在一個公園中央的意義就沒有了,沒有文體沒有雕像,就一個四方柱。

我要是在他被拿掉之後到這個公園或是純粹經過,我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這到底什麼鳥東西?所以我其實對這種意識型態去蔣有一種不大認同的感覺,純粹只是一個歷史,去掉它也不會代表它不曾存在,只會讓人覺得奇怪。穿越過那一個公園無數次,第一次感覺到如此陌生,在發現這個事實以後。

它其實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公園了。

在我離開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