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沒見的你還是一樣,走路會挽著我的手,像一個小女孩的一直跟著,東張西望,包包裡的東西多到爆炸東西都找不到,然後雖然事隔三年卻還是一樣好像昨天一樣沒甚麼特別的話說,就是聊一些平常瑣碎的事。

 

我們沒去博物館沒去洗溫泉,一切計畫的行程都沒去,你就又像三年前在機場進海關一樣,慢慢的坐著手扶梯從我視線中消失,只不過這次你是坐電車,我通常都還是不送到機場,老話一句花錢~其實這樣也好,離別的時間縮短之後好像就也延長反應的時間,除了在作回反方向的車之外沒甚麼特別的感觸。

 

不知道是人長大了還是對一切就比較沒那麼多愁善感,漸漸已經習慣這種分離的方式,除了就是少了個人說話,回程的景色還是跟我們做來的時候一樣,沒有改變,只是沒有你在我旁邊念念有詞的說紐約的電車如何如何的。好好笑,即使沒有體驗過但是你的敘述方式真的在那裡,而且我的確會因為那樣子而大笑吧。

 

三年好像有點久,但見了面之後卻覺得似乎沒甚麼改變,還是一樣的笑聲一樣的聲調一樣的頭型(還是扁的)然後我也沒追問你事情,一如往常的你想講就會說了,就像我老是最後一個才知道你有男朋友還是啥的,好像有點生氣覺得你都不把秘密跟我說,但後來才發現你大概不覺得那是一個秘密,也沒有藏著不說的必要,然後我也習慣了。 

 

然後你在嘴裡不知道嘟囔著什麼,說我們還是應該還是要常常見面,不能再來個三年了,別人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們是三秋不見如隔一日,哈~~

 

你有發現到了我還是用我以前對待你的方式,正常的對談,正常到有點無聊好像我們每周見一次似的。我猜我大概是想盡量讓你知道即使其他的事情都改變了,即使你不想回台灣,我還是一樣跟以前一樣,叨叨念念的說你搶我棉被,不是真的生氣的命令你做這做那,像高中一樣你都很聽我的,都不會跟我發脾氣。

 

一切都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你回你的飛翔的天空了,但是不管你在哪裡,我們都會一直在一起。就像我們的戒指一樣,永遠都在那裡閃閃發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