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後的月台,她跟平時一樣往最裡面的車廂移動,伴隨著而來的不是通常的隔壁月台的吸煙所的刺鼻味,是一種說不出來被喚醒的似是而非的香味。

她停在一個看報紙的上班族中年男子的後面,探頭探腦的看著四面八方,努力搜索味道的來源。然後在與重疊記憶中男人的味道拼湊比對著,那味道淡淡的,所以必須像隻警犬似的一次又一次的恣意扭動著鼻子,吸取著類似香水味參雜汗水想憶起些什麼,

 接著她了解了那個是他初戀情人身上的香水味。怎麼好像有點走樣?她把前頭那個看報紙的中年男子重疊他的記憶資料庫,感覺就是對不上來。

"大概他現在也是這個樣子看著報紙的?!肚子都凸了難怪味道也變了"

她不知道的是改變的不是那個香水的味道,而是她的記憶已經再也跟不上味道的變化去對照主人。可能在一個13年之後她也不記得她的初戀情人長什麼鬼樣子,說不定還想成現在前面這個微禿中年發胖的穿西裝的歐吉桑。

"太可怕了,幸好我還記得他的臉、他身上的香水味。應該是他擦過的吧?"她想

"等等我好像已經想不起來他長什麼樣子"

只剩下微薄的猜測記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