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下交流道,那種當初熟悉的景象一下子蜂擁而來,唯一改變的是我已經不坐在副駕駛座上,你也已經不再是運轉手。

有點招架不住。

很熟悉這些路,原來你開車的時候我居然是這麼用心,用心記得的是你的側臉還是這個鄉鎮?不管是哪一個都已經不再屬於我,我已經離開那個鄉鎮多年,還有你。

然後我放棄了開車,覺得一個人的轎車有點空曠。換上了統聯,沿途的收費站的名稱,提醒著我快要到達的鄉村,那是一個小村落,非刻意不會經過的一個小鎮,沒有太大的改變,不是大城市就不會有太大的更迭。

這種陌生的熟悉感讓我的臉頰感到一陣濕。

似是而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