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認到有一些人是永遠也沒有機會在見到面了。即使台灣是這麼的小,台北也就這麼一點點,但是我不在那個區域裏面,也就沒有辦法來個所謂的不期而遇,也沒有機會假裝不意的問起近況。

之前國中的同學跟我説,騎車的時候發現旁邊的人是國中同學時,還停下來聊天打屁,雖然很久沒見面但是常常都會來一次這種相遇,然後也就覺得好像也沒那麼久沒見,其實國中的區域就那一塊,也都知道對方的家在哪裡,真的要找的話也是很容易的。

但是我從來沒有這種偶然的相遇過,連擦身而過也很難。所以很羨慕他那種可以隨隨便便的看到自己以前的朋友,然後閒話家常。

不在那個區塊裡,畢業之後就很少進入那個區域,不刻意的去拜訪朋友的話,幾乎已經是絕緣體了。甚至都不在這個島嶼上了,怎麼來不期而遇呢?如果我很想見到你的話,是不是就必須去你家樓下按電鈴。可是聽說你也搬家了,最後我所知道的你的家也已經不在是我知道的地方,所有在那裡的回憶也好像都一併消失了,一如你家樓下的公園已經改建,只剩下那棟樓,曾經是你家的那層樓。

升起了一種感覺是,我再也不會見到你了。了解到這一點之後,就知道我們所謂的回憶,是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