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IMG_2125.JPG

 

這次接到的case是由日本政府補助的獎勵旅遊,聽起來很像老鼠會,不過其實日文是インセンティブ旅行的意思。

インセンティブ旅行(Incentive tour)とは、販売コンテストやキャンペーンでの成績優秀な社員や販売店などを対象に、企業が報奨として行う旅行のこと。旅行は、販売促進策の最上位クラスの商品として扱われることが多く、実施する旅行会社にはイベントなどの創意工夫や魅力的で印象的な内容作りが求められる。欧米ではインセンティブ旅行を活用した販売促進が盛んで、インセンティブ旅行の企画・演出を専門に行うインセンティブハウスとよばれる企業が存在する。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明就還沒2018,為何要寫2018呢?原來這是為了明年的展覽,台灣外貿協會特地先邀請了國外各國記者來台中,前置作業加宣傳拜訪這些廠商。回去後可以針對台灣的木工加工機械等做詳細報導。

 

這次是跟活動公司合作,幫我找了這個口譯,因為外貿協會對這方面不吝嗇,因此只要有需求,他們都會做得不錯。像隨行翻譯一天價錢很優,從台北下去的高鐵錢以及住宿費用,餐費等全部都包,住得還是永豐棧算是很不錯的飯店。其實總共有三國記者,美德日,但全程因為使用英文做簡報以及參觀,因此為了怕日本記者不懂英文,所以請了一個英翻日的口譯--也就是在下我。也就是說,這個口譯是要用英文翻成日文的意思。原本我們的預測是,既然知道要用英文做簡報,應該至少也會派一個英文還可以的來,因此雖然我在木工產業完全是新手,但想說對方應該會聽得懂一半,於是我就想說放輕鬆一點。不過由於以防萬一,我還是在開始前做足功課,查了很多日本當地木工機械廠商的官網,弄懂那些一輩子沒看過的英文、日文專有名詞。事前也沒提供簡報資料,只叫我自己看公司網站,但很多公司網站其實做得不太好,資訊也很少,所以我大概弄清楚幾個方向後就沒再研究官網了。

 

前一天就要到台中standby的緣故,所以前一天就要先check in,我跟老公就提早一點,禮拜一一早就坐了高鐵下去。反正有免費旅館,我們兩個就當夫婦小旅行,超開心的啊~~隔天我上班他還是可以自己去逛景點,反正他想去的地方我也沒什麼興趣(貌合神離XD),沒有小孩出遊就是開心啊~~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晚上不用擔心幾點要回家,七點半還可以去看晚場電影,雷神索爾三還不錯耶其實!超久沒有兩人單獨旅行,以前就很羨慕可以以出差名義帶另一半出去玩的,現在我自己也可以(只是台中而已好嗎!)就不斷覺得這工作真的好適合我啊~

好結果當天晚上整個睡不著,莫名其妙啊!隔天要開始工作了結果半夢半醒沒完全睡著一直到四點我都還看了手錶,快氣死。幸好早上起來吃早餐體力似乎也還可以,沒有耽誤到工作內容,但是早上集合後上車才發現,那位日本記者完~全~不會英文!!也沒聽說要用英文簡報的事情,都不知道中間的溝通到底發生什麼障礙,這時才有實感,跟事先預想的完全不同,不過還好事先沒擺爛有準備要不然就GG了吧。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日本旅遊吃美食,遜!逛outlet?去迪士尼?No~~弄頭髮?俗又大碗,在台灣找日本設計師動輒五六千甚至萬元都不誇張(我身邊就有兩位朋友固定找日籍設計師弄頭髮,聽完他們的價錢我簡直要倒退三步)。現在你只要買一張機票去日本旅遊順便去沙龍逛逛弄頭髮,輕鬆愜意又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享受日本髮型設計師的超好服務啊!

IMG_1471.JPG弄完後的奇蹟美照

這次去日本旅遊也跟以往沒什麼不一樣,只是多了三個小毛頭,老公排行程,我們就每天跟著行程走就是了。因為事前沒有關心到底會去哪裡,我也覺得自己沒有特別需求(老公os:你要求最多了自以為隨和),所以就想說當走走逛逛就好了。

結果就是根本就有想要去哪裡啊~哈哈哈。幸好老公都知道我就是這樣神ㄍㄨㄟ來ㄍㄨㄟ一ㄇㄠˊ筆ㄇㄠˊ,因此我提出來的臨時要求他都可以即時調整!前天晚上提出的變動,馬上可以針對客戶需求作出修正,根本百分百一條龍服務啊!嘴巴上還是會唸一下你還說沒有要去哪(指)!但他已經很了解我,因此這種小小的任性他司空見慣了,所以反應都沒有很大,這點我很欣賞。

 

去日本前本來就想說先去弄個頭髮再出國好了,結果一來覺得不知道找哪個設計師,二來覺得好貴@@隨便染個頭髮就要破兩千,這還已經算是平價的。拖來拖去就出國了,到了日本不知道第幾天,我突然覺得我頭髮真的太亂了,於是心血來潮跟老公說,我要找一天兩個小時讓我去弄頭髮!我老公就說,好!於是我上日本的hot pepper beauty網站,搜尋我下榻的民宿附近是否有不錯的店家。原本我是想說帶一個小孩一起去,因為老公在國外玩還要一打三覺得有點可憐,於是想說可帶安安一隻,所以一開始鎖定可帶小孩,有kids space的店家,其實現在這樣的店還不少,主打主婦市場,說有小孩也可以一起帶去弄頭髮。大家都可以是時尚媽媽。還有些店家甚至可以帶個小孩順便幫他剪髮,小孩免費之類的,超棒的啊!當場想說換成帶家家去好了,這樣子還可以有免費的小孩剪髮,不知道日本幫小孩剪髮是不是會比較好看。在台灣我試過了,大概我沒去特別貴或是標榜小孩剪髮的店,通常剪完都很阿雜,怎麼說,剪完就會變成,恩台灣小孩的港覺,不是說台灣小孩俗啦,而是髮型真的太重要了,可以從日韓型男立馬變成三分頭平頭,我真的不能接受。因此小孩的頭髮我都不假他人自己剪比較能夠控制。主要重點就是長度!長度只要短過某一個level,就會立馬顯俗,因此我家男孩兒的頭髮,永遠都是被阿公阿嬤念頭髮太長像女生,但我再次叮囑不能帶我小孩自己去外面剪,但通常頭髮長一點,就會比較帥!(還是臉的問題?)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667.JPG

這次應STC闆娘之邀,去參加了難得經驗的攝影展口譯!!天啊~~~我根本不會攝影,最多就是拿GF拍拍照,根本什麼專業都沒有。這不是在開玩笑吧!但幸好我個人好學孜孜不倦,攝影我也不討厭,平常因為有陸續在幫STC做些小翻譯,對濾鏡有做點功課,自己以為應該可以。結果到了前兩天都還不知道到底當天要幹嘛?也沒拿到任何資料,真的是太拚了,這東西用中文跟我說我都可能要蛤一下,用日文也太硬了吧!

 

但是為了錢也只好拚了(銅臭味太重),所以開始惡補相關日文與中文攝影知識,包括專業術語用語,天啊我頭好暈。攝影展前一天也有邀請日本廣田泉老師來鐵道外拍,是STC辦的一個攝影旅行團,來的人還不少,可惜當日剛好處於下大雨的台北,一連下了四五天,我也跟著在惡劣的天氣中上車到猴硐附近,由台灣的攝影老師們帶領去踩踩幾個好點,能夠拍到火車帥氣跟景色融合的優美照片。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文真的很容易回來就忘記寫,忙死了,一回來就遇到開學,一切都在重新調整上軌道,過了三個禮拜左右,終於有settle down的感覺,但實際上家家的課後班可能下學期要取消,我覺得他實在太忙了。

Anyway,我就是懶得寫,但沒想到老公已經寫了一些超精美圖文並茂的行程兼感言,覺得還不錯我就不用再自己寫了(挖鼻孔)。直接上圖,然後收工睡覺!!

 

圖文解釋,灰色的是原訂行程表,下面的是實際行程表,其實我覺得八成都有照著走,而且我意見沒有很多~~(明明就改了三天的行程,這些東西不到當地想不出來嘛~扭屁股),我老公真的是排行程的箇中高手啊!這麼精美又細到誇張的行程只有他才排得出來啊!!

21427511_1746534015650318_3860963847035551232_o.jpg

21414968_1746534018983651_1247560850904984015_o.jpg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34.JPG

IMG_1533.JPG

IMG_1532.JPG

由於威威的運動量較低,他又比較不偏愛運動,人長得又瘦又小,想說讓他運動一下增強體力看能不能長高一些。之前帶他踢過幾次球當然都是自己踢著玩的,他都滿喜歡,所以一看到國小有足球推廣開幼兒班,馬上就報名了(非常搶手不快點報還報不到,因為一班只收十個人)

 

結果威威第一堂課去,果不其然完全就是不想動啊,站旁邊看就算了,還哭。明明還沒開始之前,自己對著球門的猛踢射門,結果一開始上課大家都到了後,他就開始哭說不要上課,然後教練也不勉強他就讓他坐旁邊。他第一堂課就給我用看的看完一堂啊!幸好不貴,一整個學期每週上一次課,才5000多,比外面足球課便宜很多。因為足球在台灣沒那麼普及,所以不像其他運動那麼好找,要馬就是上課地方很遠不方便,要馬就是很貴。覺得能報到這課超開心。不過威威就是慢熟型的,威脅利誘都做了他都不肯動,回家後跟他說,你下次要踢足球回家後就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喔。他也點頭說好,所以我就期待下一次上課。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97.JPG

家家是班上年紀最小的男生,號碼是男生最後一號。但是他並沒有哭鬧,反而非常期待上小學。問他心情如何,他說很緊張,第一天因為我們還在大阪,因此沒趕上開學日,覺得家家這樣落落大方的非常好!中班的時候送他上學也只要十分鐘就結束了,只有紅眼睛目送媽咪離開,但都沒有哭,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哥哥呢!

 

第一天我們全家送他去,在教室裡幫他settle down之後,跟他說媽咪抱抱,他也毫不猶豫的回抱我,還以為他會害羞,希望他可以一直都想要媽咪抱抱。希望他可以漸入佳境,因為第一個禮拜他就一堆東西不見啦,便當盒或碗筷忘記帶去課後班啦等等神經大條事情,不過也都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沒關係!

IMG_1498.JPG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090310.JPG

雖然安安出生前我們住美國時也差不多算是海外旅行了,不過那時也只是二打二,安安出生後我一連大溪都去不了還大阪咧(誇飾法)。所以我差不多都放棄海外旅行這塊,而且想到我就覺得好累~這次家家上小一前想說以後可能很難隨便丟下課業出門,所以咬牙還是訂了機票。

 

原本計畫要去沖繩,但沖繩朋友八月不在日本,因此想說改天再去,而且沖繩八月好像很熱,看到虎航在特價機票,於是興沖沖地買了全家兩大三小(安安未滿兩歲免座位),含稅跟行李不到兩萬的機票,真是好便宜好適合我這精打細算的主婦啊!但完全沒考慮到熱得要死的大阪八月底還是很熱,所以我就一直懊悔幹嘛買這時候的機票,所有行程都丟給老公處理(他很愛規劃),我負責找airbnb上的民宿(並非真的民宿有人經營,而是自行入住的當地住宅,從頭到尾沒有跟房東碰面),畢竟帶小孩無法天天去外面吃,每天都累垮想說在家簡單吃一吃就好,我跟老公並非是去哪裡都要查美食來大啖一番的人,因此有沒有簡易廚房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在日本有帶廚房的旅館,應該是天價吧,一般家庭負擔不起,因此還是選擇用airbnb。畢竟日本就像自己第二個家一樣,去住旅館也很觀光客,我喜歡民宿融合在住宅區裡,每天逛逛超市買點菜、買罐sawa,便當也好回家吃,附近小店隨便吃吃,不喜歡查一大堆有名的餐廳然後帶著小孩舟車勞頓地跑去,覺得太累也太貴,現在出遊都覺得放鬆心情就好,沒有一定要幹嘛才是帶小孩出遊的秘訣,才不會把父母搞死。

不過我們找的房子一開始有被取消,原本在長崛橋,兩三個月前不明原因取消,因此只能重找一間cp值算高的松屋町房子,但離車站也是有一點小距離約八分鐘左右,一晚平均下來一千多不到兩千台幣的地方,在日本算是相當平價,也沒什麼好挑惕的,該有的也都具備,除了必須多轉一趟車因此差不多也有七分。airbnb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我住過世界各地包括台灣也有,大部份都與照片相符,只是偶爾會遇到被取消的狀況,不過也很少發生,幸好也不是前幾天才取消,也算是可以接受。(不過有看過前幾天甚至當天才被取消的,所以要慎選評價好的)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00.JPG

話說威威抽中公幼也是驚險萬分,原本以為三胎有優先入園資格,因此想要去跟家家一樣國小的附設公幼,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是當地明星小學,因此連幼稚園也是明星學校,釋放出44個名額,當天優先入園去了54個!想說54取44應該也不算很難吧?

是的!峰迴路轉,結果抽到54名...備取10!!你說這或然率是有多少?!我應該要去買樂透。是不是其他人有做牌啊~(硬要說人家作弊)

優先入園的特權等同消滅,生第三胎白生啦!(安安表示:...)延到下個禮拜跟大家一起抽一般生。這次回到家家現在唸的幼稚園,由於這屆增班,因此名額大增到118人~但是!既然名額很多相對來抽的人也會變多,整個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好嗎?!!太誇張,有鑒於上禮拜或然輪(我又透露年齡了嗎?)這麼高都抽到最後,我覺得這次也不必再算什麼機率。

中午跑去聚餐所以下午就老公代表實況轉播,威威去登記的時候還心不甘情不願地說:媽咪我不要去上學(明明這一年看家家上學一直喊著要去),學校裡沒有媽咪!我會哭。我說你放心,你想去還不見得抽的到你咧。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暑假都過一半了~天啊!離上次寫都快一年了。安安都快兩歲了~太懈怠了。想說也沒人在看(現在是在跟誰講話?)

大部份現在的事情也都寫在FB,但我以前也有想說即使如FB這麼便利,也不要中斷自己寫部落格的習慣。因為部落格還是一個很好紀錄的地方,即使沒人會看,我自己在回顧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溫馨。有很多事情當下不寫也就忘記了,很多感動也就付諸無形,有點可惜,希望自己還能不斷地常常更新。

 

今年以為才剛2017,沒想到瞬間就過了快六個月,年紀越大時光飛逝的速度跟小時候的真的不太一樣,莫名其妙的也就半年去掉,想當初想說暑假要怎麼撐過去,但現在暑假也快過一半了!每次想說暑假要帶他們做些什麼事情,也什麼都沒進展,就又~~過了。(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谷阿默上身~)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黏完一個換一個,好感傷啊~現在家家已經沒那麼黏,可以自己獨立的去上學,晚上也不會再哭了。真是撒花放鞭炮啊!

 

威威一直都是呈現一種只要媽咪媽咪最棒最美最好的狀態,先不論他嘴甜到一個誇張,沒事就會來個一句:恩~媽咪煮的飯好好吃喔,好香喔。老闆煮的飯好臭喔(謎之聲:誰是老闆?)。玩到一半也會說,我最喜歡媽咪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在家睡覺,不管去阿嬤家玩還是哪裡,只要問他要不要外宿他一定會說不要,他要回家睡覺,要媽咪陪。跟阿公嬤家回來也只去個半天左右,回來看到我就會漾出一個大笑臉說:媽咪~我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好想你喔。更別說睡前只要媽咪陪睡,爸比連要親一下臉都會被推開,類似這種甜蜜的負擔。不過他陪睡不像安安那麼誇張,只要有睡在威的旁邊一下子就可以,他就會很滿足。然後乖乖自己睡著,以前家家都是要陪睡到他睡著,中途是不能離開的。

 

一如往常的威威要睡了,我照例要去陪他,但他換把戲了,突然說,今天等我睡著再來陪我。還沒睡著前要陪他還被拒絕,說:我還沒睡著你幹嘛來陪我啦!哎呀!竟然還被趕出去,真是問號滿臉耶我,這哪招。後來他就自己睡著了,睡到十一點多,突然大叫媽咪,大哭起來。匆匆跑過去看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叫我去陪他,她說她已經睡著了為什麼我還沒去!天啊~他竟然已經睡著了幾個小時還惦記著要我去陪他,到底是有多喜歡媽咪啊?!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由腺病毒引起的感冒,眼睛一開始會出現大量的眼屎分泌物,有黏性,黃黃的,眼睛會被黏到有點張不開,看醫生點了眼藥水之後,就開始進入感冒階段。

 

除了傳染給威威之外,過了大概一兩個禮拜,他又開始給我出現說什麼都聽不到,一直什麼?什麼?什麼。我就驚覺該不會又是中耳炎吧?去檢查後果不其然,真的又是中耳發炎紅腫,他感冒雖然已經好的差不多,但是又引起中耳炎,又要開始吃抗生素。診所一次只能開三天,我們連續看了兩個禮拜,醫生說叫我們轉診大醫院,因為這麼久積水還沒退,怕影響聽力什麼的,所以我們就吃了十四天左右的抗生素後,又到亞東醫院報到。

 

我跟老公都在討論說,回台灣一年吃的藥看得病,大概比過去十年在國外看得病都來得多,說真的健保應該真的要提高這種看病門檻,要不然真的覺得不去看一下好像不放心,的這種心態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會改,雖然說也是為了防止變成大病,但一般民眾應該要多一點醫學常識,像我們在美國整個就已經快要研究小兒科了吧,因為看病一次所費不貲,真的不到快死掉很嚴重,我們也真的不敢撒錢去看急診。不過台灣的病毒比較猖獗是真的,畢竟一年四季都算暖和,離題。去到大醫院後,說真的,那個教學門診的實習醫生真的滿遜的。我已經跟他說哪一隻耳朵積水比較嚴重,他卻偏偏要講反,連我都看得出來有透光的那隻耳朵,他卻硬要說那隻比較嚴重,阿他明明就從不透光變成可以看到光線透過,代表是有在好轉的,他叫我自己看,但他睜著眼睛說瞎話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都看了兩三個醫生了,我還會不知道是哪一隻耳朵發炎嗎?而且明顯的已經有好轉,但換了醫生看就變成不一樣耳朵發炎,我真的霧煞煞。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以為可以不需要用分類,終於是媽咪自己的文章了!結果也沒有,還是有安安一起去低,他必須得跟著我才有東西吃呀。

 

這次是挑戰媽咪自己帶嬰兒出門放風旅行,因為老公全家要回台南掃墓,而我也很久沒去南部玩,又想說好不容易出遠門一趟,一個週末就回去臺北好浪費,而且最近的台北都一直下雨又濕又冷,南國的艷陽感覺能夠溫暖我呀~而且上次來台南也只是單純掃墓,來匆匆去匆匆,根本什麼台南小吃也沒吃到,可惡啊!因此跟老公商量掃完墓後讓我自己一個人待三天,我計劃是自己在台南或是高雄逛逛,看看朋友們的時間再決定行程。

 

當然如果我自己要留下來,原本想說住高雄可以睡我姐那裡,但我姐說家裡沒床讓我睡,因此我只好去外面找住宿的地方。本來都打算住旅館,但是一個晚上也是好幾千塊,覺得不必要,民宿現在也不便宜耶,因此想來想去問了朋友可以住哪裡,沒想到我忘記了Airbnb的選項,於是連台南也在Airbnb上面找。週末是一家五口全部都要住宿,所以找了兩個雙人床的房間,其實Airbnb上面現在也有很多專業民宿,但價格都比一般的還要再低一點,不是動輒兩三天,尤其什麼親子民宿,那更是貴到翻兩番,因為我們不是要在住宿的地方蹓躂,都馬是外出佔長時間,晚上回去就是洗澡然後睡覺,房間內根本其實也不需要多好的設備,因為根本也用不到。有帶小孩出門的爸媽就知道了,一整天在外面跑跳,回到休息的飯店就只是清洗,然後弄小孩睡覺完根本也哪裡都去不了,爸媽也都是早早就寢,畢竟累死了隔天還有行程,所以去旅行根本就是瞬睡,不到十點大概就躺平了。因此台南的住宿找了一間叫做東豐棧的民宿,他們有不少棟的樣子,拿鑰匙的地方跟住宿點只有一小段距離,我們是搭高鐵後再租車,要不然帶著他們在開車,其實南部的路邊都滿好停車,不像台北訂旅館的話還要確認是否有停車位。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167.JPG

這兩個病不是同時得的啦,只是這次中標了中耳炎,想到了回台灣看醫生的次數劇增,除了平常的感冒咳嗽以外,比較嚴重的大概就是細菌感染了。

 

話說家家每次生病都很剛好,都會選在週末那種診所沒開,或是半夜只能去急診的那種時間。那次尿道炎是他前一天洗澡好像去玩小鳥,結果說不小心包皮拉太大力說拉傷痛。結果隔天就聽他說他小鳥痛,那時候他跟阿公阿嬤在外面,說要帶他去看醫生他死不肯,畢竟難得出去放風,我們就說先觀察一下,結果到了下午他還是說很痛,我們就只能先請她回來看一下,後來看了也看不出所以然,就還是繼續讓他去玩,結果他後來開始發燒,我就問家家說尿尿會不會痛,他說不會,原本我以為是前一天拉傷,但是又伴隨發燒,尿道炎的機率很高,所以就殺去急診了。因為週末晚上診所都關了,只好又去亞東醫院,我這一年來回台灣之後,至少去過亞東有5-10次吧。好煩~今年去醫院的次數超過在美國的五年啊!!

 

到了之後先抽血,等報告的時候就在急診室等,等好~~久,好像當天晚上板橋有械鬥,急診室擠了一堆小屁孩,當時還不知道發生啥事,回來後看新聞才發現原來是有高中生打架之類的。跳回來,在急診室的椅子上家家等到快睡著了,因為也到晚上十點了,該是他的睡覺時間,而且他又發燒,當然會很不舒服。趴在我身上昏昏欲睡,我覺得實在等太久,因此就問護士說,能否進小孩休息室裡面的床休息。裡面都是一個一個的移動式嬰兒大床,之前威威來這裡的時候也是躺這,還是一模一樣的床位...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6411.JPG

 

 

 

兩個哥哥因為都在美國,而且也沒特別想辦收涎,懶惰如我這次因為看了其他朋友也有幫寶寶買可愛的餅乾,所以我也想說來辦一下好了。

 

文章標籤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