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一下子就又來到了照高層次的時候了,我發現臺灣的產檢真的很仰賴超音波,只要有自費額外照超音波,好像產檢就因此結束了一般,跟醫生問不問診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上個月的產檢就因為我早上去做過羊膜穿刺,所以下午的產檢我取消自費照超音波,結果醫生從頭到尾就解釋了上次的抽血檢驗報告,以及約診下一次,其他的完全沒有提及,到底這是不是正常的啊?這次因為又是特約診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所以我連見到醫生都必要性都省略了。3300元其實算是相當便宜,換算成美金只要100塊左右,100塊大約是我自費去看第一次驗懷孕照陰超的價格...雖然我在台灣花的產檢費用跟生產費用大約是美國的五到六倍左右,但因為在美國是政府保險,大約整個孕期繳交約600美金左右,其他的產檢與生產費用全部包含沒有在出到任何一毛錢。雖然大家都說美國的醫療花費貴,但是就在於補助有困難的家庭以及對於懷孕和提升生育率這方面,美國的福利還是好過台灣太多。

 

台灣整個孕期下來,即使使用健保,還是有許多自費項目,而這些項目在國外都是納入保險給付範圍,既然這些都是必要的檢查,也是確保下一代出生的健康,我不懂健保為何不能納入這些檢查,鼓勵生育應該是多面向的,比拿去補貼什麼八仙塵暴來得有其必要性吧?!真是覺得錢不花在刀口上,一堆不必要的隨便花,該花的一毛不拔,然後年年虧損,健保真的也算是很蠢。我離題了~哈哈。

 

選擇名醫就是有要等的風險,即使預約了特約診,我們還是硬生生地等了一個小時,去之前我還打電話問說需不需要等,小姐連問都沒問就說特約診直接來喔,結果害我們全家等了一個小時,拜託打電話確認一下有很難嗎?我又抱怨了真是對不起,大肚子又要帶兩個小鬼在那邊控制他們的活動防止他們吵鬧真的有困難耶,我下次要直接跟診所反應,收費不便宜服務還這樣,真的太遜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台灣後,由於天氣實在太熱,每到週末都想著要帶他們去室內哪裡吹冷氣好,因為媽咪我實在是不想出去流汗發呆啊~但他們也很可憐都幾乎待在家裡,我不想他們也出去豔陽下曬傷,對皮膚不好,擦防曬又黏呼呼,因此根本就不太想出門!去隔壁的大遠百就好了。

 

想說台灣就是要去玩水,但又不能去海邊對小孩來說有點危險,因此想了很久的自來水博物館,夏天有開放戲水區,想說熱也是要帶他們出門,但要怎麼解決不被曬到的問題呢?看了一下自來水園區夏天開放至晚上八點,因此我們原本都是玩早上到中午的時段,改成讓他們早點睡午覺,睡到三點多起床再過去,到那裡差不多四點,太陽已經差不多不這麼烈,但還是有點暖,不過一泡在水裡幾乎感覺不到暑氣。我也由於戴著一個大帽子遮陽,穿著薄長袖,也不必再另外塗防曬,覺得很輕鬆很好,就陪他們坐在水邊。

imageimage

自來水園區如果太早去應該是人很多,整個汀州路都大塞車,更別提停車了,後來我們開到後頭水源路的水岸停車場,一個小時30元,還剩幾個為子不用排,如果去停前面的花園停車場,看到連進都進不去,我想說從後方進去走一下至少不用在那裡排隊停車。停好後,其實也沒走多遠,五分鐘不到的路程吧,門票兩個大人100元,小孩六歲以下不用收費,相當划算,雖然我們連博物館的博都還沒參觀到,只有在滑水道區外邊的戲水池玩,就已經玩到翻掉了。那個滑水道區要另外收費的樣子,而且實際上小朋友都還小,之前去樂高水上樂園的時候他們根本就是去浪費錢,不敢玩滑水道,因此還省了一筆,在外面其實就很好玩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JAJA長得越來越大了,他的表達跟邏輯也越來越好,以前覺得講道理不太有用,但現在他居然都抓得到你的點而且會反駁,真是太shock了!

 

坐在車裡的時候說他們的手不能伸到窗戶外面去,知道嗎?當他們不回答的時候,通常都是他們知道他們做不到,或是不想照做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回答我知道,或著是好。某種程度而言他們還滿有誠信的,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能答應。因此我知道他們大概不想照辦,於是就又加了一句,如果手伸出去我就把你們窗戶關上喔!JAJA馬上回我:你那邊有地方關嗎?也就是他居然知道副駕駛座是沒有控制窗戶開關的功能的(我們家這台老車沒有配備)!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就又回他,我可以叫爸比關啊~!接著停紅燈我把手稍微伸到外面去感受一下風涼不涼,他也馬上就說「媽咪你的手為什麼可以放外面啊?」真的是人小鬼大,也要媽咪一起不能伸出去。我說我只是看一下外面涼不涼,看來他們真的越來越不好糊弄了,好多話也不能說因為會被糾正說這個不好,身教言教都很重要啊啊啊~

 

之前學著讓他們自己入睡,不用媽咪陪,因為我每次一陪他們睡覺我自己都會睡著,想到之後第三胎我應該沒辦法再陪下去,所以就嘗試著讓他們自己睡。JAJA適應得滿好,其實應該說只要把他們兩兄弟分開不睡同一張床,他們就能夠自己各自入睡。一起睡同一張床威威都會一直找JAJA麻煩,腳過來一點也不行,棉被多蓋一點也不行等等,很會叫,因此嘗試著分開他們之後,其實兩個都很好睡。至少不用亦步亦趨地陪著,本來威威小時候也都是自己一張床睡的,他適應的也很好。我們也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但是JAJA從以前到現在半夜都要醒來找媽咪的習慣,還是常常會發生。不過回台灣之後,我跟他溝通了好幾次,說我睡覺不喜歡人家吵我,媽咪討厭這樣子。你半夜如果醒來想要人陪,你可以自己輕聲細語的走到我旁邊睡覺,不要哭鬧得把全家吵醒,這樣不好。不限制他不能過來找媽咪,似乎也比較安心,現在他半夜醒來哭鬧的機率已經減少非常多,有很多次都是直接到早上才來吵我。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都已經知道是男的第三胎了隨便生一生好了。但由於老公的外甥有自閉症而且據說是滿嚴重的疾病,之前在美國因為如果不符合危險族群要自費做羊膜穿刺會很貴,因此都放棄沒做。但這胎人已經在台灣,即使我還是尚未符合高齡產婦的條件(要34歲以上的孕婦才有補助,我好年輕啊~),還是想說不要賭機率好了,就來做一下羊膜,不過之前因為沒有考慮做,所以又多花錢做了第一階段的透明頸,其實應該只要擇一就好,不然也是滿浪費錢的。

 

話說我大概想說要來做羊膜穿刺的時候,上網查才發現要一個月前就預約,要不然幾乎是秒殺的情況下根本預約不到,得現場排隊。幸好我想起來決定要去做羊膜穿刺的時候才大概15週,隔天馬上就叫老公晚上12點一到就得立刻下手,據說是秒殺。因為我15周的時候還沒訓練他們自己入睡,加上孕婦嗜睡,所以我大概九點就會睡著,絕對會忘記上網預約這件事,只好拜託老公。我老公有一點還不錯就是有明確的指令他就能做得很好,因此我當天完全忘記提醒他的情況下,隔天醒來才想到問他,他居然有預約到!而且看他的預約時間是已經過了12點11分,看來也沒那麼誇張的秒殺啊。但是他預約成功不會馬上給號碼,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成要到前兩天才會傳簡訊通知預約號,所以我們一直到前兩天才知道是幾號然後幾點要去報到這樣,也太突然了吧!

 

有一個小瓶頸因為家裡小孩沒人看,必須得同時帶著JAJA跟威威去抽羊水,我想說這跟平常不一樣是媽咪要被打針,很怕他們不能接受又會害怕,一直猶豫是否要帶他們一起同行。但因為臨時所以公婆也無法幫忙帶,所以我們想來想去還是只能把他們帶去。去之前就一直做心理建設所媽咪今天肚子要打針,你們要乖乖的不要鬧喔。雖然我心裡也滿怕,因為之前也沒做過羊膜穿刺,又滿怕打針,也很怕痛,怕當場如果叫出來他們以後打針會有心理障礙,所以只好一直假裝開朗說,肚子打針baby才會健康啊~等等。但是他們對打針真的很怕,因此要出門前還臨陣退縮,說媽咪我不想去,我怕怕。我都笑出來,跟他們持續喊話說,不是你們要打針,是媽咪,你們在旁邊看就可以了。JAJA說我會怕怕我不要看,我就讓他們一人帶一台小車車,叫他們怕的時候就看著牆壁玩車車好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懷孕日記都會到三個月以後再開始寫,不是因為有禁忌,而是因為三到四個月之前都會非常想吐,所以即使想記錄也沒心情,所以都會拖到狀況比較穩定之後才會心有餘力的來寫blog。沒想到阿沒想到,以前隨便說的一句話也會成真。我阿姨在我生第一胎的時候有問過我要生幾個,因為喜歡家裡熱鬧,所以我其實沒太認真的隨便說:三個。阿姨就說,唉唷三個太辛苦了八拉八拉,因為我也是隨口說說,心裡想大概兩個差不多了。但人生就是這麼神奇,心裡想過的事情還真的會發生。所以人客啊,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啊~~

這一胎要生還是不要其實也很猶豫,但其實我心裡應該早就有答案,只是考慮一些現實因素(在台灣養小孩真的很困難耶,難怪生育率下降,也不是沒有道理,誰養的起啊),還有自我個人發展(原本想說等老二也去幼稚園之後我就可以去上班或是找一些其他事情來賺錢養家了),所以猶豫了一個禮拜,結果決定還是要把小生命留下來。

 

當然也抱著一線希望是這一胎希望可以生到女孩兒,畢竟沒有的東西就會很想要,但是天不從人願,這一胎又照到了小雞雞,我想我應該是前世情人太多,這輩子來還債的,然後我老公前世大概是和尚之類的,為什麼生一個女兒如此困難啊啊啊~。不過這都是緣分,我以前心裡其實也有偷偷想過如果我們家全都是男生,這樣我以後就是家裡唯一的女生,就跟日本漫畫裡那種傻傻的媽咪被兒子跟老公照顧得好好的,就當一個小公主這樣子(整個是幻想,我看當個女僕差不多),沒想到飯可以亂吃想不可以亂想都會成真啊啊啊啊~老天爺真的太厚愛我了,連我心底曾經想過的願望都會幫我實現,連問我有沒有新想法都沒有,真是的!

 

而且我們家的小孩簡直就是複製貼上人,雖然我們都覺得不像,但每次出去絕對會有人問他們是不是雙胞胎,有大小差一個頭的雙胞胎嗎?有長得差那麼多的雙胞胎嗎?而且他們長得一點也不像啊?一個長的臉比較平比較肉圓又很白嫩,一個輪廓比較深皮膚黝黑,根本一點也不像啊?但是真的每次出門都會有人問,我害怕這次生出來又是JAJA Junior 2 之類的,那都沒人長得像媽媽,我也太辛酸了吧!!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AJA今年度九月入學時要滿四歲啦,所以即使聽說公幼很難抽我們還是得去試試看,之前說三胎的家庭中滿四歲的小朋友可以優先入學,但是我這第三隻還在肚子裡,之前打電話去問過這樣不算優先入學的名額,承辦的小姐說這樣不算,因此我就沒有去優先入園報到。第一階段優先入園公布有50幾個缺額,我想說也太少了,而且到時候優先入園之後又會少不知道幾個,心都涼一半,抱著大概沒希望的心情,繼續等到第二階段,一般入園的名額只剩下34個,就帶著JAJA跟威威下雨天趕去報到。

 

早上大概8-12點是登記報名,必須帶著戶口名簿(只要是新北市戶籍學區沒有限制,也可以跑很遠去上學),JAJA還沒進學校就已經知道他要去學校,即使路過他也是百般不願意,一直說不要去上學。我說我們沒有要去,只是去登記一下,到時候還要抽籤,抽不到你也進不去咧。他就說:我不要抽到。真是有夠不吉利的~登記的時候都會輸入資料,我旁邊一個媽媽已經先去海山登記完畢後,又來板橋國小登記,馬上被查出來說只能登記一間,被退件,真是得不償失(因為海山只有開放一般五個名額,少到不行,雖然離家裡最近但是我直接放棄,機率實在太低了,何況海山是有名的明星幼稚園)。

 

登記完畢後才知道,中班的都可以直接升大班,所以抽中中班的下次也不用再抽。抽籤是有優先順序的,今天來了總共有104個,扣掉五足歲的7個小朋友優先錄取之外,剩下27個名額才是以四歲的優先抽,然後三歲的大概都只能備取。這批四歲的(中班)總共有57個人,也就是57抽27個。其實機率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了,大概是一半的機率。雖然我們一向都覺得抽籤運很差,但大概是懷孕的加持,以及JAJA的幸運光環,下午來抽籤的時候居然也讓我們抽到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威威真是厲害,沒想到才兩歲而已,就已經去急診第二次,這次因為在台灣,還送了加護病房!也是媽咪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聽起來好像很嚴重,但實際上還好算是虛驚一場沒有真正很嚴重的災害,但是經過這件事情再次告訴媽咪小朋友的事情真的是不能抱持著,祈禱不要發生的心情。事情是這樣子:

 

一天早上JAJA跑來告訴我,威威又在偷吃東西,我以為他又在吃什麼餅乾之類的。一出去看不得了,他拿了阿嬤的降血壓藥在猛啃,嘴巴一打開全部都是嚼碎的藥錠,因為平常老大都有餵阿嬤吃藥的習慣,所以那個是降血壓藥我一看就知道,阿嬤把藥切半了之後放在透明罐裡,威威平常也有幫忙,但他才兩歲,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對藥有興趣,因為那就是白色的藥,看起來也不像糖果,吃起來據說也是苦的,我不知道他嚼那麼多顆也沒要停的意思。一看到我馬上就叫他把嘴巴打開,叫他吐出來,剩下的碎末用手挖一挖,然後叫他漱口。但因為我無法確定他已經吃了多少,阿嬤也不記得自己的藥罐裡放了幾顆,因此我上網查了一下吃降血壓藥會如何,吃太多的話嚴重一點會休克,我就決定要叫救護車。

 

平常兩兄弟愛死救護車,在路上看到救護車都要大叫Ambulance,沒想到今日有幸一見,JAJA竟然大哭起來,在門口不肯上車,威威被我罵了之後現在可能被嚇到沒啥反應,但我看他整體都還好,沒特別狀況,想說叫救護車讓他送去洗胃。值得一提的是,威威回來才四個月,無法入健保,因此這趟急診勢必得自費,不過現在當務之急不是錢的問題,是他到底會怎麼樣。我很慌張但是我老公更慌張,所以我要鎮定一點。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超陽春開場白),威威進入了人見人愛的兩歲了(灑花~~)

image  

其實應該是貓狗嫌TERRIBLE 2! 威威由於很早就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也都聽得懂人話,也不太認生,因此帶出門都非常受到人們喜愛,不管是叔叔嬸嬸阿姨伯伯無一不喜歡他喜歡的不得了。原因其一是他很會講話,現在又是童言童語很會模仿,講的有點清楚又不知道自己再說甚麼的感覺。又很喜歡手舞足蹈跟著哥哥亂說一些有的沒的,連唱英文歌都可以(他應該是不了解自己在唱啥),自然是很多人愛。其二就是他比較聽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本身的個性就是溫馴一點,還是還沒到達反叛階段,總之通常好好的說他都大部分會聽也會照做(不像某人耳朵很硬講好幾次都不理),吃飯也都自己拿筷子吃得很好,總之就是一個well-behaved小孩,所以很得人疼。

 

光這次回台南掃墓,就已經迷倒一堆叔公和嬸婆,每個人都繞著威威在看,也怕他走的不穩跑的跌倒很多人繞著他跌倒了就快點扶起來,(JAJA因為太盧所以只有爸爸要理他,哈哈)。吃飯也是一堆人盯著他看,說他怎麼吃那麼好。老公還把威威吃不下去吐出來的蝦餅一口夾起來吃掉,結果威威只是因為太大了吃不下暫時吐出來而已,一邊看著爸比夾起來放到嘴巴裡,一邊說:幹嘛吃掉了剌~~姑婆馬上發現就說,那是威威要吃的啦。無一不關注著他阿。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也很久沒有寫JAJA的文章了。我還以為他回台灣會不習慣,會吵著說要回家,結果待了兩三個月,他也沒什麼不一樣,每天吵呀鬧呀。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一方面也覺得他神經實在太大條吧。過往出去長途旅行,只要稍微幾天睡外面沒回家,他就會嚷著說要回JAJA的家!!雖然說住著旅館幾天後他又會改口說要住旅館,他也算是善變一族。不過我想大概是有很大的原因在台灣他不用去上學的關係。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很排斥學校,即使在美國已經上了九個月多的幼稚園,每天也看似沒什麼特別的,送去跟接回來也都很順利不會哭鬧,但每次提到要去上學就很排斥,說不要去上學。目前我還沒找台灣的幼稚園,等他滿四歲之後再送公立幼稚園看看吧。(我覺得我每次都要鋪陳很多廢話來填版面,因為不喜歡文章寫得很短)

 

因為FB半年前看到一篇胎內記憶的文章,讓我驚呼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也從來不覺得他們會有這方面記憶所以從來也沒想過要問。但總是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問了,沒想到得知的答案真的非常的神奇,讓十億人都驚呆了。

之前太小的時候問還不准,因為他也描述不清楚,大約小朋友可以表達清楚自己的想法的時候問應該是最好的時機。前面我們不做任何引導,也就是直接發問,不用選擇題選,這樣比較沒有作弊嫌疑。他就好像傻傻的但講的好像跟真的一樣,說在游泳(完全沒有講到任何游泳的話題)。

 

我: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都在幹嘛。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399  

下個月就是威威的兩歲生日了,他生日的時候應該還是要來幫他辦一下party,朋友聚聚也不錯。

 

因為有人抱怨說我寫威威的文章數過於少也很籠統,我只好來懺悔寫一篇,離上次斷奶的文章已經快半年了,沒辦法,忙搬家忙整理回台灣,回來又有一堆事情。不過也還好沒那麼忙啦。實際上他們兄弟倆截然不同的發展是大家都知道的了,只是在兩歲之前都還不算數,畢竟威威乖很多,即使都已經聽得懂人講話,也會表達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說的話也非~常多。還常常跟著哥哥一起唱歌,他甚至會說一句完整的句子,而且是有邏輯性的。例如:阿公呢?去事務所了嗎?JAJA跟三重阿嬤出去了。所以還沒兩歲的他,出去的時候像個小大人似的,大家都會稱讚他非常乖,也都自己拿筷子吃飯,連喝湯也都碗拿得好好的,不太會灑出來,不過JAJA在吃飯這方面也是很小的時候就學會拿學習筷,也是三兩下就把東西吃光不需要人餵。可惜這年紀卻開始走回頭路,雖然很少不喜歡吃的東西,不過也還是會有比較喜歡吃的,遇到喜歡吃的就拼命吃,最不喜歡吃飯,所以每次都得先讓他把飯吃完才可以吃菜,要不然兩口飯可以飯在碗裡一個小時吃不完。

 

威威就正好相反,完全是比較安靜派,非常愛吃米飯,每次吃飯都先把飯吃光,在要幾口,然後才會吃點菜跟肉,也很愛喝湯。雖然他吃的很多但是身材依舊長不大,小小一隻,要不是他講話講得很好以及超越兩歲的行為表現,早就被人在認為是更小的年紀,因為他好瘦小,不過除此之外他都很正常,甚至比當時的JAJA發展迅速很多,大概快好幾個月的發展,所以身高體重這些我們也就不care了。他真的乖到誇張,又很聰明,大家通常都很喜歡這種小朋友。而且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玩,非常專注。吃完飯固定的會去遊戲區玩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時候如果沒有JAJA去打擾他,其實他可以自得其樂。不過大多時候JAJA都還在家裡,於是通常兩個人都會搶來搶去,威威搶不過玩具就會開始大哭大叫,我想他應該是要顯示出來他東西被搶,然後烙人來幫他這樣。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ft Angel city forever, just like the way I left Tokyo. The same way, the same sadness. 

 

雖然知道這天總要來臨,看著收拾好的屋子,空蕩的連說話都有回音,才發現原來這冰冷的屋子也因為這幾年而有溫暖回憶。孩子們絲毫不覺一件件消失的傢俱代表什麼意思,還是依舊每天開心的玩鬧著,甚至可以將樂高散亂放大至最高境界,我哭笑不得的看著他們,到底他們是否察覺這不只是出遠門的短暫旅行,這一別就是數十年,或是再也不回來了。開車去買最後一杯Ozero(已改名為twinkle brown sugar),回程開著車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泛著淚,以後每天不需要開車就可以喝到珍珠奶茶了,應該值得開心。不過還是異鄉的珍奶最讓人有故鄉味。

 

老公每天盡責的收著行李,才住了幾年,似乎有收不完的東西。每次搬家都是回憶大出清,可能花了好幾倍的時間回想大於整理,一邊整理的不是行李而是收拾自己的情緒,因為實在很討厭這種離開的感覺,即使這次是帶著全家人一起,還是免不了的哀傷,多希望就像孩子們無憂無慮,就不需要面對這些情緒,即便這些都是好事情,Settle down is really an important thing. It makes people forward. 只有這麼想才不會讓自己覺得很悲傷,感覺好像這幾年的累積又歸零了,就像那時離開東京一般,不過我好似習慣了離開,而且這次不是一個人,也不再是流浪異鄉,要回到已經闊別十年的台灣。有點害怕有點開心又有點不適應,近鄉情怯的意思這次表現得非常完美。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威威大概是第二胎的關係,有JAJA每天跟他練肖話,因此他開始講話的速度以及清晰度都非常的好,大概一歲兩個月多開始就已經會講一些單字,半年之後的他簡直是功力大增。跟他講話他似乎都聽得懂,也都會回一些簡單的句子,多一點可以到達五個字的句子,也很會模仿人家說話,還有JAJA唱歌他也會跟著唱。

 

早上起床的情境:

(威威從床上爬下來,JAJA幫忙開門,跑到我旁邊吵鬧)

威威:媽咪來了。

我:(睡意正濃只能敷衍他)爸比呢?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威不知不覺也來到一歲半了,時間真的好快呀。

 

他是個很謹慎的孩子,JAJA十個月就放手亂走十個月半已經走得很好,威威卻一直對於把手放開跟站立這件事情興趣缺缺,他不太喜歡做危險的事情,因此一直到去黃石公園的時候才真正的放手走路,那時候已經是16個月的事情,相對來說是晚很多不過who cares你幾歲開始走路,只是覺得對他們兩兄弟的性格差異之大感到有些好玩,沒想到真的會有性格迥異的兄弟檔,雖然他們長得很像常被人家說是雙胞胎,但是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可以看出性格不同,以後長大是不是也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呢?好期待呀!

 

威威的作息也非常正常,很好帶很好理解的小朋友,相對于JAJA到現在還要人家陪睡,威威是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是不需要哄睡的小嬰兒,每天晚上八點親餵完,他就可以自己被放在小床上,接著就吸自己的大拇指就可以自行入睡,不吵不鬧,如果哭了大概就是還想要媽咪再抱一下,因為他不是會隨便沒事哭的小孩,因此如果放下他還是會哭,我就會再開門看看他,跟他說說話,抱抱他之後,他就會自己躺回小床上,然後準備睡覺,沒有任何安撫小物他只需要他的大拇指。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的尾聲要到了(在LA九月才是最熱的!!)所以要趁熱度還沒下降的時候快去玩樂高水上樂園Water Park,而且九月也已經開學,因此老公一直想住的樂高旅館價錢也一下子低了很多,選禮拜天晚上入住的話當天還有水上樂園可以玩,價錢也只要180幾,正常價格大概一個晚上都要兩三百跑不掉,非常的貴,但是老公是樂高迷因此下殺到180幾已經很划算,所以我們就出發啦!

 

(這幾個月一直不斷地出去玩耍,好累啊,也好燒錢@@重點是我都快擋不住了一直曬太陽,還我漂漂拳施展一下不知道會不會白回來快一點)

  

從家裡開到樂高樂園只要大概一個半小時,算是很快其實當天來回也都不吃力,但是如果帶小朋友玩一整天還要開回來應該是太拼了,早上一大早出門,雖然住旅館可以提早半小時入園,不過我們因為太會拖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十點,pre-checkin之後在旅館裡被設施纏住,實在是太適合小朋友了,連老公都開心不已,於是搞了半天入園的時候大概已經十一點了吧。因為暑假結束後只有週末water park才有開,於是我們必須先得穿越legoland才會到達water park。進去樂園小朋友還不算錢(三歲以下),但是water park五歲以下的小孩一人要收5塊,於是幫他們兩個買了票後就快點衝啊!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970910  JAJA做home depot的木頭筆架

 

由於JAJA已經三歲了,學校統一在他們多一歲的時候會幫滿週歲的小朋友換到另外一個大的教室。在快換教室的一個月前,學校統一把下次要換班的小朋友們送去跟那個班級的小朋友還有老師熟悉熟悉,有時候在那邊玩,有時候去睡午覺,有時候去吃飯,我覺得這樣很好,可以先認識那邊的環境,就不會一下子換班之後覺得很陌生,好像換了個學校似的。

 

但因為JAJA兩歲九個月才去上學,好不容易習慣了學校生活,剛滿四個月就讓他又換地方,他還是有點不喜歡。當然中間時不時的帶他們出去road trip導致他回去上課又有點鬧,說不要去上學,或是不要去另外一個classroom,但是他好像也知道只能講講,因為他還是終究得去上學,還是要去新教室。每天看到以前的老師他都好開心,但是又有點近鄉情怯的不敢打招呼,不過回家都會一直說想看誰誰誰,但在老師面前都裝害羞~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