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俺の顔を覚えってる?’

’さあ、たまに思い出すよ、特に寝る前に’彼女が言った。

’そっか、俺に関する記憶はそんなに薄いんだ’彼は隠したかったが、彼女はそういうほんの少しがっかりしている反応を敏感に感じた

’いや、そうじゃないのよ、ただ女の子はやっぱり感覚動物だよ’

’感覚動物?’

’そうそう、つまり私は顔を覚えるじゃなくて、全ては感覚って決めてるの、例えば香水の匂い、音と声の記憶、それとも抱き締められる触覚とかね。’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下班後的月台,她跟平時一樣往最裡面的車廂移動,伴隨著而來的不是通常的隔壁月台的吸煙所的刺鼻味,是一種說不出來被喚醒的似是而非的香味。

她停在一個看報紙的上班族中年男子的後面,探頭探腦的看著四面八方,努力搜索味道的來源。然後在與重疊記憶中男人的味道拼湊比對著,那味道淡淡的,所以必須像隻警犬似的一次又一次的恣意扭動著鼻子,吸取著類似香水味參雜汗水想憶起些什麼,

 接著她了解了那個是他初戀情人身上的香水味。怎麼好像有點走樣?她把前頭那個看報紙的中年男子重疊他的記憶資料庫,感覺就是對不上來。

"大概他現在也是這個樣子看著報紙的?!肚子都凸了難怪味道也變了"

她不知道的是改變的不是那個香水的味道,而是她的記憶已經再也跟不上味道的變化去對照主人。可能在一個13年之後她也不記得她的初戀情人長什麼鬼樣子,說不定還想成現在前面這個微禿中年發胖的穿西裝的歐吉桑。

"太可怕了,幸好我還記得他的臉、他身上的香水味。應該是他擦過的吧?"她想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說他捨不得那個地方,一個沒有她的天使之城。即使沒有他的Angel,即使他下定決心,還是沒有辦法讓那種當初懷抱著夢想的他瀟灑的離開。

"即便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去有你的地方,但這是當初的夢想,就是那一種捨不得你不懂嗎?" 他難得的對著她大聲說話,好像她真的不懂似的。

"我就是知道無論如何要忘記初衷拋棄自己所有的一切,包括當初犧牲的全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才會讓你一而在再而三的重新考慮阿"她也是難得的好耐心向他解釋著阻止他到他身邊的原因。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08 Fri 2008 17:31
  • 解鎖

我把曾經用你的ID當作密碼的兩篇文章給解了,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再用這個密碼再來看這個文章。

應該正確的說是,你已經不會再來看我的文章了。

而我也已經不在乎這件事情。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上一次過八八節的時候不知道甚麼時候了,在那之後就都只有幫著別人的爸爸在過著八八節,不知道為甚麼也就忘記了,爸爸對不起。

13年前的八八節,我照著老師教著我們編的一個幸運草中國結,說可以送給媽媽喔。只是我要送給我爸爸的,因為爸爸節快到了,我爸爸不別別針可是我做的他一定會戴的。

所以很努力的作了一個,想著哪一天你可以別上然後跟往常一樣跟別人說"這是我寶貝女兒做的,厲害吧,我女兒不只漂亮還手很巧"老是跟朋友吹牛和誇大的炫耀自己的女兒,可能這世上也不只我爸是這樣子。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是個相當有趣的東西。

這天看了一些朋友家人的文章,也不知道該稱作日記還是啥的,只是看著看著那些文字,只覺得寫出這些文字的人好像不是我所知道的那人,交談之中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說笑,沒一點正經感的傢伙,居然哎呀,看著他打出的那些符號,發掘出了些甚麼奇妙感,是一種又重新認識的新鮮感。

真不知應該感謝現在科技的進步還是怎的,總覺得有點疏離卻有點接近,文字的表達能力真的遠遠大過交談,經過深思熟慮之後的文字表現,原來真的可以更進一步貼切的傳達出自己的想法,又順便可以讓人摸的不夠透徹,果然是居於七大武器之首,殺人於無形。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新人三個月之後,下個月即將去美國出差。

出差這個詞,聽起來就滿有FU的,但實際上是個相當HARD的行程,大概除了體驗到時差和疲勞之外,可能不會有第一次出國和去美國的那種喜悅感吧。

不過我還沒去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事情就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呢?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進了新公司,有點緊張,這間公司是日本企業但也不全然是傳統性的日本公司,作風有點不一樣。

一開始的新人研修訓練讓我有點開了眼界,全部的新人100人到外住宿一個禮拜,接受軍事風格社會人轉型一連串苦哈哈訓練。老實說這在台灣不可能有,除了軍隊。台灣的公司有職前訓練的很少,而且訓練幾乎都是針對專業知識。日本企業則是為了讓學生的"菜味"去掉,重新認知到自己即將成為一個社會人,而不是只是單純的社會新鮮人。

所以我想以後如果我回台灣的話,這套訓練還想要完整的引進台灣,畢竟他有相當的效果。不過人都是好逸惡勞且環境改變了之後就會開始覺得無所謂,沒有什麼毅力耐性的人,訓練完幾天就都忘光了吧。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ㄧ下交流道,那種當初熟悉的景象一下子蜂擁而來,唯一改變的是我已經不坐在副駕駛座上,你也已經不再是運轉手。

有點招架不住。

很熟悉這些路,原來你開車的時候我居然是這麼用心,用心記得的是你的側臉還是這個鄉鎮?不管是哪一個都已經不再屬於我,我已經離開那個鄉鎮多年,還有你。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附近的公共澡堂。

來了日本兩年多,第一次踏進錢湯。原因是因為我太無聊了~XD

實是因為太冷了,今年的冬天都不知道下了幾次雪,四次以上了吧,每天都是五度左右的天氣,所以我觀望很久的我家附近的錢湯。一直以
來我的觀念就是錢湯是給流浪漢泡的XD,因為如果家裡有湯可以泡,幹麻去澡堂呢?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已經下了兩次雪了,東京。

但是今天的雪下的又大又久,再我睡覺的時候偷偷的下了一陣,難怪我一直聽見搭搭搭搭的聲音,還以為誰敲我的窗戶呢(有點覺得恐怖)。不過一醒來就覺得外面的顏色怪怪的,通常都是彩色的窗戶,(因為我的窗戶是有點馬賽克的設計,所以無法直接看到外面的景象,只能看到顏色)但窗簾微透過來的卻是一整個白色,雖然我的窗台本來就是白白的。

一開窗,沒想到沒期待的雪景出現了。而且跟兩年前的大雪有的拼喔。不管車子房子或是道路都有一種蒼白的氣氛,把平常的髒亂都掩蓋住,只能說雪的裝飾雖然沒有顏色,卻比有色彩的時候有詩意,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單一色調的藝術吧。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體認到有一些人是永遠也沒有機會在見到面了。即使台灣是這麼的小,台北也就這麼一點點,但是我不在那個區域裏面,也就沒有辦法來個所謂的不期而遇,也沒有機會假裝不意的問起近況。

之前國中的同學跟我説,騎車的時候發現旁邊的人是國中同學時,還停下來聊天打屁,雖然很久沒見面但是常常都會來一次這種相遇,然後也就覺得好像也沒那麼久沒見,其實國中的區域就那一塊,也都知道對方的家在哪裡,真的要找的話也是很容易的。

但是我從來沒有這種偶然的相遇過,連擦身而過也很難。所以很羨慕他那種可以隨隨便便的看到自己以前的朋友,然後閒話家常。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11 Sun 2007 15:56
  • 凱西

換了新介面,讓我想到了國中的日記。

那時候很流行凱西,不知道現在還是嗎?那時候的我用了一本本的凱西的繪圖本寫了一本本的日記,有點小,寫起來不是很順手,但是對於他跟我的故事卻很順的寫了一整本,然後我們分手,就很久沒有看到那本日記了。我不知道他還在不在,因為我搬過好多次家,但我很希望他還在某一個角落裡,等著有一天我發現他,然後一邊讀著一邊流眼淚也沒關係。我只希望他還在,那樣子就好像你也還在我身邊一樣。

算起來好幾年沒有打電話給你了,在兩三年前的那一通電話之後,我就放棄了聯絡你。我把你手機的電話刪除了,想要一併也刪掉你的記憶也好,卻好像中毒一樣,拒絕存取與刪除。然後他就一直存在著。我知道我的記憶中毒了,但沒有任何清除的辦法,就只能任他三不五時的出現在螢幕上,提醒我你的存在,然後我就在寫一篇有關於你的文章。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我說過我討厭日本人講話很曖昧。因為很難猜。

但是我現在好像能夠體會了,因為真的太方便了,當不想正面承認,或是不大確定,又或者不想承擔責任的時候,這些曖昧的表現真的能夠逃脫不少語言上的表達。反正錯了也無所謂。

當我進入職場就會覺得,日本人會變成這樣真的是被訓練出來的。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覺得搬到這個地方是很棒的事情,就在今天我能夠輕易的從河邊看到煙火的時候,就覺得帥呆了~!從小就覺得看煙火是必須要人山人海,不管是國慶煙火還是日本的煙火,都是一樣擠。不同的只有服裝而已。

不用穿著麻煩的浴衣到隅田川去人擠人,河堤又吹來陣陣涼爽的夏夜晚風,雖然不是很近、很大的煙火,還是很清楚的印在我心裡。雖然一個人覺得有點寂寞,不過能夠這樣輕鬆的看煙火,不是件很棒的事情嗎?

慢慢的習慣這裡一個人的生活了,我知道我會習慣的,只是我下意識拒絕。我知道有一天我可以帶著我喜歡的人到這裡來看煙火,我只是先找好位置而已。想到這裡就覺得也沒什麼差別。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