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其實只是約了要去看美國空軍的Air show,所以總之都是要去的話就順便逛一下聖地牙哥吧。

 DSCN1163.JPG

今天是四人一起carpool,在車上吵吵鬧鬧的開了兩個小時就到了第一站,沙克研究中心(Salk institute)。這個只是本人室友的要求之下硬排進來的行程,也就是某建築師設計的(拍謝啦我層次比較低也沒問哪個建築師,反正我就是不懂啦!),大約停留了20分鐘,因六日不開放的關係,閃光硬是跟警衛說他要進去拍照,居然獲准了。(這讓我想到某橋段。獄卒:你來幹什麼的?楊二哥:我來喝喜酒的。)我們三個小女生在外面連說那我們可以進去借廁所嗎?的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都被駁回。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天理。只許州官拍照不許百姓拉屎阿~~。anyway,這完全是有看沒有懂得建築物,就在跟警衛聊天的過程中結束了。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於是順便問警衛Old town裡面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呢?就開到了這個地方。

DSCN1139.JPG  

old town mexican cafe

DSCN1158.JPG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女なんかじゃないのに、一言で満たされることは馬鹿みたいよね。

 

だけど今はそういう状況になってしまい、何かに信じていいのか、何かに防衛すればいいのか、まったくわからない、本能だけで動いて、暮らしてる。ロマンチックなせりふに騙されじゃいけないのもわかってるが、実はどうやって自分を放しだすのは知らなくて、そういう毎日続いて、どこまでがんばればいい?

 

そういう落ち込んでる文章はもうやめたい、本性はそうじゃないのに、少女じゃないのに、妄想と真実、どちらに選べば?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PTT算一算大概也有十年了,大概就是從我大學一年級開始一直到現在(我透露出我的年齡了嗎...orz),其實有很多文章我自己寫完我都忘記了,有時候上去搜尋一下自己的文章,或是看到某版的精華區裡有自己的文章被收錄,就覺得天啊,這地方大概匯集了我青春年華歲月的想法。很多現在看起來可能有一些需要修正的地方,但是仔細看一看那個時候的我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不能顛覆也不容許被懷疑,有很大一種年少輕狂自以為是的感覺。

 

以前小時候不覺得,總覺得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會不斷追根究柢吵到底為止,雖然現在有某一部分還是這樣子,但是吵到後來贏了輸了其實都沒辦法在輕描淡寫的假裝沒事情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情緒波動真的終究沒有太大的意義。除了給對方或給精華區留下一個影子,更甚者連m都沒有得到的文章,熱門版裡一下子就被洗掉,以後要找都船過水無痕。

 

我的自以為是又在一次的受到驗證,這一次我真的受到很大的打擊,我從以前到現在其實明明就是一個很不完美的人,卻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很厲害,當然有一些日本留學工作的經驗,但是到了美國發現這好像完全無用武之地,當然我還沒去try過我的能力,只是天大地大我應該要收斂一下自己的劣根性,以及那種自以為是的自大狂的嘴臉。我在日本學到了一點點的謙虛對我來說只是表面上的,有時候心底還是覺得自命不凡,但其實這一切都是視野太小,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情,也沒有任何人事物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ある意味であの女に救われた。

 

彼は自分を癒す能力はないから、周りの人に癒させるしかできない。ある意味で進化する前のオルトロスの犬の龍崎と一緒くらいの状況だ。

 

人間は面白いの、自分を癒すことが大抵できる人はいないだろう、お互いに舐めて癒し合うことの方が現実に合うの。この前にある男が言った:天使がいてくれたから、癒されたんだ。だけど、天使も疲れるのよ、一人一人の人間を癒してきたが、誰か天使を癒してあげるの。もう傷だらけで、天使と言われる人が実は残念な存在だ。だって、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跟911是沒有關係的,只是我選了這個日期飛美國,就格外的有自己嚇自己的感覺。又是美系航空,oh my god!!

 

但其實整個旅程沒什麼太大的起伏,九成八都是我的心理作祟,才稍微搖晃一點點就被我自己無限放大,大概在過兩秒就會像空中表演迴旋一樣的那樣大翻滾吧,然後內心開始大吶喊,救命阿~~之類的,然後過了幾分鐘之後我甚至忘記那個seat belt的燈號還是亮著的,就站起來去上廁所了。

 

回來之後又一直覺得這飛機大家都在睡覺真平靜,等一下可能就會有劫機事件發生吧,然後我連一支國際手機都沒有,沒有辦法留下什麼遺言之類的阿,i dont wanna die~~,接著心裡大恐慌,還是來看一下搞笑片(The proposal)來鎮鎮鎮~~定一下心靈好了,因此我看了兩次,在十小時以內,順便當做練聽力也好。他確實滿好笑的,連看兩次也不會讓我笑的比較小聲一點,幸好這是班美國飛機,旁邊的大嬸笑的如入無人之境,佩服佩服。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想起來裡面其中一段大概是這樣子,

拜現代科技所賜,可以聯絡的方式太多了,於是人們要確認是否被拒絕還要花上好一段時間,確認message要登入大概三四個email accounts,no。然後打開所有的即時通,手機的留言也全部check過,no either,把所有的部落格都閱讀過,花了三十分鐘只為了確認沒有漏掉正在等的那個人的訊息,任何一點點都沒有。所以連被拒絕,都要重複大約十次之後的傷心之後,連被傷心都不能夠只來一次就好。

 

這件事情實在是太詭異了,在家裡等著電話就好的那種時代已經不在了,只被單純的傷害著,在單純的等待著的一切都不在了,人們總是一在的等待著,搜尋著,然後發現什麼都沒有。有那麼多的方式可以溝通,但原來只要有心就可以了。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so he did nothing.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在捷運裡,迎面來了兩個穿著綠制服的小高一,我突然很想念我的高中,想念那個好像只要念書什麼都不用管的年代,雖然根本也不是只有念書就可以,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我的青春。然後我就想著,如果可以在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小綠綠那有多好,雖然我的高中時期也不是什麼快樂回憶,還是有很多痛苦的不堪的沈重的,那些過去,現在想起來好像都沒有什麼了,只是一味的想回到那個時候的我,到底又是為什麼呢?只是因為青春無價?其實我只是想要單純一點,即使那個時候的我已經不在那麼的純真了。這並不是一切回到起點就可以把所有失去的一切找回來的那麼簡單的回溯。

 

 騎摩托車經過了木柵的那一塊區域,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那一條巷子,也不再是可以順路轉進去按個電鈴就有熟悉的聲音來應門的(雖然你們的家都還是在啦),經過光復南路的樓下也無法在隨手撥一個用生日作為號碼的電話,然後說,下來陪我。還是只能默默的假裝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吧。

 

有一段時間我想要時光回溯,有一段卻又覺得就這麼維持下去就好,那麼現在呢?我想要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不會因為我想要什麼,就乖乖的在那裡等我。那些真實卻又改變的存在,我們都得接受他。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349.JPG

今天是和yuuki去公館吃飯,回來一個禮拜了,再不用點日文說話,我可能就要還給我的老師了。先帶他去吃易牙居,然後帶他去把日幣換台幣,一開始他去中國信託然後台灣人真的太親切了,換錢要三百元台幣手續費,然後我覺得有一點貴,行員居然告訴我說,你可以去旁邊的第一銀行,那邊比較便宜喔。XD,yuuki就說,挖~台灣人好親切喔。(親切點一)

接著我們去逛了誠品,看到門口有放一個皮克斯展的立牌,不如今天去看吧我跟他提議,他就說好阿,但是我不知道市立美術館在哪裡,只好問了店員,她一臉驚訝的看著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還是很親切的告訴我。(親切點二)

 

圓山捷運,走出來往美術館的熱得要死的十分鐘路程,路上看到了復古的叭哺冰淇淋,開心的推薦給他一人吃了一個草莓跟鳳梨口味,獲得好評。好不容易到了,進場的人排超級長~光是進場就排了快要一個小時,每天限量的進場票已經沒了(今天是蟲蟲危機的幸好我沒很喜歡),排了好久終於進去啦,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用欣賞跟記憶的。裡面大多是手稿,草稿有用不同東西畫的,鉛筆,炭筆,不透明水彩,粉彩,馬克筆,模型,數位輸出,不是畫得很精緻跟很漂亮的半成品都有,連我這個對美術沒有甚麼研究的都看得津津有味,我最喜歡的超人特攻隊(還沒看過天外奇蹟)也不知道為什麼到處都是衣夫人的角色草圖,搞的他好像是整部片唯一留下來的草稿一樣。動線設計的其實就和每個美術館的展覽差不多,在日本的展覽也都是這樣子看的,就是人多的話很難逛,大家都擠在前面,根本就水洩不通後面卻很空。建議可以從後面到回來看。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念那個人多的東京街頭。還有那些人滿為患的電車,還有那些到處都有的岩盤浴。即使我不是太喜歡那個地方。這真的很矛盾對吧,但是我知道我會想念它,或許是因為他的夏天晚上很涼爽的關係。

 

一回來講的都是中文,我很不習慣,一開口就是想說sumimasen,撞到人就想說gomennasai,等一下就想說chyotto,謝謝就想講arigatou,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日文所以我盡量不願意去講出來,因為感覺好像我就像個死ABC一樣,回來滿口都是you know, sorry, thanks or sth like that.

 

然後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用日文當自己的綽號,又很崇日的把自己打扮的跟日本妹一樣,卻連一句日文都不會說的人,到底是為什麼喜歡日本。我在日本的時候口口聲聲的說我討厭日本,其實回來了還是一樣,討厭盲目喜歡日本的人。妳去住住看就知道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ようやくこの日は来た。四年近く暮らしていた場所は嫌いとしても少し恋しくなるだろう。

 

最後一天是忙碌的一天,原本想著要早點起來有好多事情該做,但是又是睡到十二點,起床之後匆匆忙忙的跟angela去吃了最後一次壽司,我實在很不適合這種離別的場景,送了一張angela aki的合照之後,匆匆的離開,準備去東京站換美金,把我手上僅有的一些日幣趁她匯率好的時候換成似乎是可以保值的美金。手上拿著一大把鈔票感覺很不真實,但算算我可以揮霍的錢好像也沒多少,還是省著點花吧。拿著一個信封裡沉甸甸的現金,不真實與真實的交錯,提醒我只剩下兩個小時了。回到新小岩車站最後一次逛商店街,幸好今天有我喜歡的大特價品的流動商店,裡面的日用品我怕我以後再也買不到了所以更仔細的看著,想要買點甚麼但又怕帶不回去,所以兩手空空的作罷回家,準備最後的行李確認。 

 

大哥說要來接我去機場,其實是我拜託他的,由美和angela也一起來了,一路上貪婪繼續貪婪著吸收四周的風景,想要把一個小時的車程的景色都全部記起來似的用力看著。我還是第一次坐車去機場,所以應該算是新鮮的吧。除了跟以前都不一樣的再也不會回來的那種絕望感之外,一切都還是日本的味道,人們非常守規則的開著車,打著方向燈。我想著回到台灣之後就要適應那些像發狂似的開車族,我好像也是其中一員。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奥多摩の空。

DSCN0728.JPG

もう時間がない。と思ったから、頻繁に軽い旅をしている。

東京の散歩というガイドブックは二年前から買ってあるのに、実際にあのルートで訪ねたことは一度しかなかった。根津神社だった。

もう帰国の直前だから、今回は奥多摩にした。東京の近郊であり、綺麗さと自然が溢れるところで、もちろん今回も露天風呂が揃っている。あまり時間が余裕ではないので、石原鍾乳洞だけに行ってみた。あの入り口はもし誰も入ってなかったら、私たちも入れなかったかも、だって、すごい強い風と非常に寒い寒気が吹いていた。この頃は33度の晴れなのに。見学料金600円。

出てくる人たちがうち五人の服装を見て、思わず言った「それじゃ寒いよ」という忠告はありがたいが、知らなかったの、気軽に来たし、何も調べてない、当然コートも持ってくるはずもなかった。だから強い心を持って、中に入り込んだ。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your id
  • 請輸入密碼:
  • Aug 11 Tue 2009 23:27
  • 離別

其實還沒到真正離別的時候,但是三天前一連送走了aki的partner安琪拉之後,開始覺得這個家裡很空,禮拜六日不用上課原本都可以陪我的,但又想到再過12天,我們就得結束這種新婚夫妻的關係啦,算了還是不要現在想好了,買菜都習慣了買三個人的菜,一下子要煮成兩人份好像有點難,也沒人會幫我吃,好吧說不想了。

 

轉移注意力幸好今天要去陪日本爸爸唱卡拉ok,是那種一桌一桌不認識的人聽著大家唱歌的那種,一些歐巴桑歐吉桑問說這是你女兒阿?他說不是,是有機會變成女兒的但沒有啦。唱了一下午,我說今天剛好是台灣的八八節耶,剛好今天一起唱歌可以慶祝一下。我點了一條鄧麗君的中文歌,他還故意說,中文很難你不要亂唱耶~之類的。哈哈

 

接著一起回到那個住了半年的家,才剛到門口按了電鈴,ごま就從旁邊的牆上走了出來喵喵叫要等我開門,日本媽媽也跑出來,說我怎麼沒先說要來他沒煮我的飯呢~!一切好像都跟以前一樣。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3 Mon 2009 12:26

第三隻

在日本生活四年對日本的貓有產生了不小的興趣。其實我一直對貓沒有太大的喜好,原因就是我比較喜歡狗,因為貓感覺就很冷淡,都很跩,我討厭跩的人XD。但是基於日本的野貓實在多過於野狗,日本友人來台灣時看到滿街的野狗的驚訝程度,大概就像是我在日本看到流浪的都是貓那樣子。然後慢慢的就對貓觀察起來了。其實他們很可愛。

 

我前男友家養了一隻小黃貓,叫做ごま,原因是因為他的牙齒有點黑黑的,好像牙齒間有黑芝麻一樣。在很小的時候被他撿回家,家裡明明就有養狗還帶貓回來的意味不明,但是到現在已經是20個年頭,以人類的年計算據說應該是96歲的老奶奶了,好厲害。他每天的作息就是一早起床之後(大概是年紀大了就會早起吧),從窗戶跳出去。對了,忘記說他在家沒有籠子,事實也是房子太小無法在放一個籠子,所以他睡覺的地方是浴室。是.浴.室。他都睡在那個追焚機器*上,冬暖夏涼。早上我們起床的時候他就已經不見了,我們都知道他大概從窗子又跳出去,但也不知道他到底幾點起床,就全家人都不會在乎他是不是又跑出去還是在浴室裡睡覺。有時候打開門要去上班的時候就會發現他躺在對面人家的門前,晒著太陽眼睛瞇瞇的,稍微頭抬起來望你一眼,有時候喵一聲,像是在說いってっらじゃい然後又繼續躺回去。完全是做自己的事情。

 

冬天的時候他待在家裡的時間就會變長,晚上都不會在跑出去玩,會在開暖爐的前方佔據著一片位子,對自己還真好。有時候我會把它移開,你擋道我的暖氣了啦,我這樣想著然後輕輕的推他兩下,他被移動過後還是會自己跑回來,喔唷!!就會開始一戰人貓爭奪暖氣大戰。等到吃晚餐他就會咚的一聲跳到我大腿上,可是他的爪子很痛,我都會說走開啦,很痛耶~但他還是好像我是沙發一樣躺在我身上,等著我給他東西吃,我都會說,你去別人那裏啦~!他是肉食性動物,所以只吃肉,把青菜或飯給他,他只會聞一下,然後就放在原地。氣的半死你給我吃掉~~!!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送別會,今天要感謝的是前同事春日小姐,親手做了一個蛋糕邀請我到他們家去吃,他家離我家有點遠,但是是很東京典型的住宅區的樣子,連車站都小小一個很可愛。

 P1040982.JPG

DSCN0671.JPG 東即池上縣 P1040963.JPG DSCN0685.JPG P1050003.JPG

從車站到家裡的途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咖啡廳,其實他並不是咖啡廳,他只是賣自家的咖啡研磨豆,然後有放兩張小桌子在裡面,因為豆子選好之後要時間烘琣,所以會提供在等的人一杯咖啡,非常貼心的服務,而且這個自家咖啡館好可愛,有長長的小徑,藏在樹裡面很有歐洲風。

 P1040972.JPG P1040977.JPG P1040978.JPG P1050008.JPG DSCN0684.JPG

然後終於到了愛的小窩,他老公因為今天我們要來訪,所以回婆家避一避,家裡就剩下我們三個女的,還沒吃午餐的我們,一邊吃著剛買的熱狗一邊喊著快把我的蛋糕拿出來~。因為不是草莓的季節,所以用櫻桃代替,是超好吃的戚風蛋糕,口感很綿密,不像一般的戚風裡面鬆鬆的,很厚實奶油也不甜。連吃了兩塊,配上櫻桃紅茶,好棒的貴婦下午茶時光(配上三個瘋女人,在家裡模仿Angela Aki,還有看高中時候的照片,放著Backstreet boys的cd,真的有夠high。)轉念一想這種類似年輕女孩的瘋狂在家裡大鬧好像已經不是我們的年紀,但是又非常喜歡這種感覺,我希望很久以後我還是會用這種心情過著我的人生。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