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轉錄我文章先經過我同意然後再引用好嗎?對岸的人真的很喜歡這樣子不告知就亂貼。

一直以為我是不大適合當全職家庭主婦的。在家一個人待著總是坐著同一些重複的事情,沒甚麼挑戰性就罷了,又沒產值,讓我覺得即使以後有了小孩也要去上班。在家帶小孩多無聊。但現在卻常常想著以後他長大了就會離開我們,想要多些時間陪他,趁他還小,都還有時間跟機會的時候,要好好的陪著他。不工作少點錢可以換來他真的太值得了。(希望我過了兩年還可以這樣想~XD)

 

雖然我很喜歡小孩,不過都是處於一種玩別人小朋友很開心,自己的會怎麼樣不知道。大家都說自己的小孩會最可愛,那時候我還不能體會,一直覺的小孩就是別人家的才可愛,因為不用負擔他麻煩的地方,只要帶他玩就好了。那些吃喝拉撒睡都不歸我管,當然很開心。因為沒有甚麼耐心,如果天天被這些事情纏著,應該會發脾氣,所以一直認為可能不適合當媽媽。

 

但這件事情真的很奇妙,母愛就是這樣自然的散發出來,耐心破表。到目前為止(其實出關也只一個禮拜,自己帶也沒帶多久就是了)我也只是講說媽媽生氣了喔~嚇嚇不睡覺不吃奶的JAJA,但其實沒有真的生氣過。明明累得半死,還是挺著身子餵他吃、起來看照他,幫他手洗著尿布(沒錯,我自找麻煩買了布尿布),餓著肚子哄他,這些都沒有怨言。看著他不是出自真心的微笑(因為他還不會笑啦),這些生理上的累頓時被滿足蓋過,他安詳的趴著睡覺的樣子也讓我覺得:我怎麼可以生出那麼可愛的東西阿~~~~好佩服我自己~~哇哈哈!!希望他一直都這樣小小的,就可以任我擺佈?!卻又期待他會說話會有反應,慢慢的長大。卻不想去想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生活。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上禮拜就做完月子了,不過阿姨說剖腹的話最好要多做兩個禮拜養身體,回家之後還是要注意不要太放縱阿~。當天出關就馬上帶著JAJA去逛超市買菜,家裡總是要有人煮。剛滿月的他還是小小的一隻,雖然他看起來好像很大很熟,肉也很結實。但是靠在爸爸身上就看得出來非常tiny~回家後還有老公畫的黑板迎接我們回家~回家真是憂喜參半阿,因為出了月子沒人帶小人啦,害怕~~!!

 P1820491.JPG  

 

家家出月子前穿了女生的衣服,好可愛,但好有違和感阿~~

P1820357.JPG  

我的月子阿姨是人家介紹的,私人的一間house,就是阿姨自己的家。阿姨有十多年的經驗,以前又是助產士,已經帶了一百多個小孩和產婦。因為家裡只有兩個空房間所以一次最多只能接待兩位媽媽,運氣好的話還是一對一,像我這次就只有我一位,專門帶一個寶寶比較放心。我是沒在台灣做過月子,而且也是第一次,不知道月子應該都要吃甚麼。不過阿姨除了遵守一般正常坐月子程序外,剖腹跟自然產也不一樣餐。舉凡中藥食補還有發奶餐等,讓我原本擔心剖腹是不是比較沒奶,結果我的體質本來就有奶,加上食補得宜,奶量倒是不缺,除了頭幾天要補助配方奶以外,一個禮拜後就全母奶了,出了月子中心還有好幾袋的冷凍母奶帶走咧。每天三餐加上點心二到三次,讓我覺得一直都在吃~不過坐月子本來就不用考慮身材的事情,即使如此我還是有掉了三磅,所以媽媽們應該不用擔心身材回不來吧。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爸媽都是一樣,看著可愛的寶貝常常會很想哭。他一下子就長的好大,想要他長大又想要他永遠都那麼小,然後就可以一直依賴著我們,我也可以永遠這樣抱著他親著他。雖然他夜深人靜時哭鬧不休累壞我們,卻甘之如飴,可不可以讓他長的慢一點,讓他待在我們身邊久一點。如果早幾年生他就可以多幾年陪在他身邊,種種以前不可能冒出的念頭慢慢浮現。母性本能大概說的就是這種心情吧。

 

但矛盾的是又不希望他落後別人長不大,更多時候卻是希望他吃多睡飽,長的健康、白白胖胖。產後憂鬱症是這樣子的嗎?常常想著以後他會怎麼樣,會離開家,會離開我們有他自己的生活。想著想著就好難過,明明是看著他可愛笑著的照片,卻一直哭著。但更多時候是覺得好驕傲生了一個好可愛的我們的寶寶。

 

但老公跟我說,我們只是扮演他們守護者的角色,然後就要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飛去闖,就像我們現在一樣,只是好捨不得,雖然似乎還有很久,卻又似乎很快就會來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過幾天就要出關啦,肚子也縮得差不多了,但還是有小腹的感覺。

album6.jpg

 

JAJA也慢慢可以睡到四個小時在起床吃東西,現在比剛出生好多了,睡的時間也變多,總算是感覺有漸入佳境,不然爸爸要被他嚇死,想說他如果一直這樣會把我們搞死。不過晚上會怎麼樣也還不清楚,現在都是月子阿姨在帶,不過聽說他也大概是四小時醒來吃個奶,就會又繼續睡了。再過三天他要回家囉~~專門為他準備的嬰兒床終於要派上用場了,好緊張喔!

 

我們也做了家家的相簿,準備送給公公婆婆和我媽,他們到現在還沒見過小孫子但也送了彌月油飯給親戚朋友~!他已經長高了三吋,真的是一暝大一吋~越來越重,但是他還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醫院就已經每天在親餵即使沒奶,不過產後五天已經可以有約20-40cc的產量,而且會有噴乳反應。不擠出來就會滴。到了月子阿姨家後,湯湯水水的整天沒少過,母乳量也開始慢慢提升,一天大概提升10cc,到現在產後10天,已經一次可以到140cc的量,真的是讓我相當欣慰。

 

由於現在baby晚上都是讓阿姨帶,所以他睡覺前親餵一次後,我睡覺前在擠一次排空。睡到半夜三四點已經是脹到不行還會滴的到處都是,而且聽說半夜一定要起來餵奶或擠奶不然奶量衝不上去,所以半夜雖然很想睡,但是為了寶寶能夠吃飽,起來一邊看還珠格格(LA電視台都播很舊的連續劇)一邊擠奶也還不算辛苦。早上七八點再起來擠一次,寶寶有時候親餵,有時候就瓶餵母奶。看我脹奶的時候跟他想吃的時候有沒有match,不過很神奇的是只要到JAJA吃飯時間通常我都是會脹奶,聽到他哭也會有反應會滴。母子連心阿~~

 

現在JAJA還是沒辦法規律的作息,畢竟他才10天大,還在適應當中,不過他的食量很大,又常常醒來哭餓。每2-3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要吃東西,一次都吃約120-150cc,根本就比我擠奶的次數和量都還多,害我很緊張怕餵不飽他。不然我的奶量以十天來說應該不會不夠寶寶吃。又怕他吃太多,但是小孩好像沒有吃太多的問題?有需要就要餵飽他,所以中午月子阿姨弄一些發奶餐給我吃,如豬腳青木瓜花生麵線,魚湯等等。感覺起來似乎都滿有用的。我的波霸夢大概也就這時候才可以實現,一整個提升2個罩杯阿!!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1

麻醉退了之後傷口就開始痛了,由於剖腹是先剖開肚仔然後再剖開子宮,等於裡面外面都有傷口。之前開過很大的刀,所以其實傷口的痛躺在床上不動,也都有打嗎啡止痛藥的情況下不是很難熬。只是因為我很想跟寶寶說話抱抱他,一打了嗎啡就會很想睡醒不來,生下來的前好幾個小時都只能昏睡著。老公這時候就抱抱JAJA然後一邊照顧我。

 

由於我還是在發燒,至少吊了三種藥的點滴,消炎止痛還有補充營養。另外插著尿管,我想應該是裝了太久已經有點發炎,如果沒有止痛藥,解尿的時候還真的很痛,跟傷口的痛不相上下。小腿上還裝了兩個按摩腳的機器,好像是開刀後防止下肢血液凝流之類的,總之兩天沒下床就作用了兩天。

 

我原本就打算要餵母奶,但聽說剖腹產會比較沒奶我很擔心,所以即使躺在床上還是很想餵他,一方面怕他餓,一方面他要多吸吮才會讓乳腺暢通,以後才有東西吃。所以每一兩個小時他一哭我就讓老公把寶寶抱來給我,其實那時候根本沒有甚麼乳汁,他雖然有吸吮動作但是根本沒得吞,導致第一天晚上JAJA鬧了一整夜不肯睡覺,我們兩個也跟著整夜不成眠,他一哭就得有人安撫,老公整個很睏,因為他除了要照顧JAJA還要照顧我。後來實在到天亮沒辦法讓他吃了一罐配方奶之後他才肯睡。所以還沒分泌乳汁的這幾天都搭配著醫院的配方奶才有辦法讓他吃飽。我因為很怕他以後吃習慣後不肯吸奶,所以一直很排斥,但是看到他哭還有老公沒辦法好好睡我也很難過,所以還是退讓了讓寶寶吃飽再說。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放上他剛出生我還在縫合,是老公拍的影片!! 

過期三天的情況下到醫院報到準備催生,一大早七點半到San Gabriel Valley醫院報到,做好入院手續後到待產房換衣服,沒灌腸或剃毛,接著打點滴加催生藥,肚子上綁了胎心儀和宮縮儀,開始了漫長的卸貨過程。這裡的產房跟待產房是同一間,很大的單人房,在裡面可以待產和生產,不用再移到產房去。

 

7/20 8:30 開始進行催生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左邊設定的預產期已經過了,也出現了恭喜的圖片,但是實際上他根本就還沒出來阿~連個產兆也沒有。還是我過得太爽他也在裡面不肯退房啦!

 

明天早上就要去催生了,聽說催生很痛。雖然醫生跟我說跟普通的陣痛是一樣的,但是我也不喜歡人家催我嘛,感覺怪煩的,今天老公說我兒子跟我一樣慢慢的,慢的急死我啦。算了,早生晚生也是要生,早點出來免得爸爸擔心,每天在我旁邊對著小寶貝喊話叫他快出來,我都不擔心了他擔心甚麼。

 

該準備的寶寶用品都差不多了,要帶去醫院的待產包、坐月子中心要用的等等。幾乎全部都set up好了,接下來就等他出來啦。小小寶貝你要乖乖的不要讓麻麻太痛,爸爸會打你的小屁屁喔!!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00889.JPG  這張角度抓得不錯還以為我真的很瘦咧!  

昨天產檢醫生終於擔心啦,因為還是只開一公分而且好像也沒甚麼進展,平常我也沒有甚麼陣痛或是宮縮,很少且沒甚麼印象。體重還掉了兩磅!!江醫生就跟我約禮拜三如果還沒動靜就要去催生了。嗚嗚,這幾天多多散步還有爬樓梯加青蛙蹲會不會比較好阿,聽說催生很痛又比較有可能吃全餐,害怕。

 

但還是加緊腳步去看了哈利波特最後完結篇,電影院在家裡附近真是太方便了。早上訂票用了coupon晚上就可以去。不過美國電影院是沒有對號入座,所以這種熱門的片又是星期五晚上都要早點去戲院佔好位子。禮拜五晚上去電影開演還有20分鐘,居然全部都客滿,只剩下前排兩排,我可不想重演鐵達尼號的悲劇,結果他們也知道好像超賣了,於是又加開一廳,開開心心占了好位子看完了。大概兩個人從此以後有一陣子無法去電影院了所以也要紀念一下。

 

看完醫生因為少了兩磅~所以馬上去吃red lobster~特價$15有四樣course,相當超值也是大概兩人浪漫餐的最後一餐,看著隔壁桌都是可愛的小孩跳來跳去,想到以後就是我們要追著他們吃飯了!大吃大喝因為下禮拜生完以後就要有好一陣子都要吃月子餐,唉,冰的也不能吃,所以下午逛完Pasadena後又去了紅茶店點了一杯珍奶,跟老公下了好幾盤象棋!這麼active的行程可能是我懷孕後最忙得一個週末了。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aderbanner.gif  

無預警下懷孕了,又沒有保險身分(如只是觀光簽、上班婦女公司沒有保險)或是沒有醫療保險的在加州的媽媽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加州政府保險。點。我雖然在加州有工作不過因為只是B1身分(也就是無報稅做黑的啦),當然沒加入公司保險,即使我有身分公司幫我辦保險,公司保險也沒有包括到懷孕的部分,沒醫療保險的在美國應該很常見。

 

先生是普通的H1工作簽證,即使加入先生的眷屬保險一個月也要再負擔好幾百美金,因為本來就很少看病,也滿常回台,所以台灣健保甚麼都沒停,在美就沒有自己的醫療保險。這時候懷孕了就很懊惱,美國生產、產檢、醫療等都不便宜,先生的收入一個月負擔生活開銷已經是捉襟見肘,雖過得去但是加上這筆開銷,到寶寶還沒出生整個孕期大概就要多花1萬塊美金。

 

問了一些朋友發現加州政府有專門為孕婦及嬰兒的保險,這是在不符合低收入戶,無法參加Medi-cal免費醫療的情況下,針對中收入戶的另外一項孕婦嬰兒保障。看到這個保險簡直就是看到救星阿。畢竟我們都符合這個條件,於是馬上上網看了中文申請表格級說明書,馬上去附近的醫療中心做驗孕。因為必須在有合格醫療診所下的診斷懷孕才可以申請這個保險,也就是還沒懷孕的還不能申請咧。那要去哪裡合格的醫療中心又不會太貴的,可以到這裡。是一個類似家庭計畫的一個組織,尋找離自己家裡近的,平常有一些婦科疾病也可以去看看,收費不會很高。第一次去看的時候要填家庭總收入,然後病患的護照。他們似乎是沒有檢查你報的金額是正確還是不正確,不過我還是誠實申報就是了。如果符合他們的標準,看病就可以免費。即使要收費也不是很貴。雖然是比較陽春的一些診斷,但是如果只是要拿懷孕證明已經綽綽有餘了。那時候我已經在家驗過了,所已確定有懷孕的情況下才去拿這個證明,準備申請AIM。這邊大約要花費30-40美金。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最近待產好無聊,來寫一下之前的經驗好了。

在第三國辦美簽相當刁鑽~如果又是第一次去美國的話。我第一次去辦的時候想說台灣人去美國應該不是難事吧,查了一下美國在日大使館的網站,下載了表格然後就帶了個申請表就去了。繳了13000多日幣(超貴)排了一小時多終於輪到我,跟台北差不多也是安檢重重。五分鐘後快速被拒簽,說我第一次去美國(不行喔),然後又是學生又沒有親戚在日本或置產,態度非常差的說:我不會發給你!我機票都買了(我根本沒預料到不過,想說日本都發給我簽證了耶),是我太單純了。第一次辦又對美簽完全沒研究,又是在第三國辦。

結果那次的美國之旅就硬生生的取消,原本快樂計畫出遊結果滿肚子氣。

歸類了一下失敗的原因:
1.學生,單身年輕女性。
2.快畢業。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一周例行產檢,39週了差不多要卸貨了吧?每天都在觀察是不是有宮縮,或是落紅。但是似乎寶寶還沒要出來耶~

 

結果醫生內診說開了一公分了!!子宮頸也變得比較軟薄,今天應該會有點出血狀況。但也沒說是不是要生了。我下午還是照樣逛街,只是很明顯的走路有變困難,然後肚子有時候會緊緊,但幸好都還是沒痛。所以我想大概還要再等上一兩天吧?雖然有落紅但是似乎也是內診後例行的出點血。一切都還是要看寶寶的心情阿~~

 

明天是禮拜天,老公在家裡感覺比較安心,如果真的明天就陣痛了也有人照應...但從開一公分到生要多久啊?每個人不一定,所以我也只好慢慢的觀察了~希望不要太痛,不過我好像在作夢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不痛的。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00109.JPG    

一個禮拜產檢一次,江醫生幫我們照了超音波還給了照片,但我照例還是看不出來那是甚麼東西,只說他是寶寶的頭。說頭圍還不小,體重約3100克,羊水也很正常很多,不過內診子宮頸還是沒開。不過我的體重很欣慰的沒有增加,剩下不到兩個禮拜,我想應該不會再變胖到哪了,幸好我後期體重控制得還不錯,現在是143磅。

 

因為我有點怕寶寶太大我生不出來,所以問醫生他會不會太大,或是得剖腹生之類的。但醫生回答我要到那天才會知道,不會因為寶寶的大小而決定是否自然產,而是要視當天的情況自然產生生看,沒辦法才可以改用剖腹。當然因為我有用保險所以這樣是比較合理的。如果是自費來美國生的話,應該這部分就可以跟醫生討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不過我還是傾向於自然產,不要吃全餐就好了。

 

而且越到生產越覺得要把握時間好好的玩一下,但平日朋友都要上班,沒甚麼人可以陪我玩,只能趁周末約一約打打麻將。這禮拜因為是long weekend,慶祝國慶日,所以約了兩攤的麻將~打一打精神好咧~!還有穿著比基尼到社區的游泳池消暑,這幾天長週末果然游池裡的小鬼也不少。在家裡後面就可以游泳感覺真不錯,跟老公一起換好泳裝後走路幾秒就可以泡泡水~我也下水體驗一下夏天,也打打水、走走路,聽說對孕婦最好的運動是游泳,不過要18周以後然後35週為止就不能游了。不過因為我不大會換氣,而且現在也不能游了,所以我就在淺水區走一走,老公則是看著空檔來回游了好幾趟,夏天果然還是下水最舒服~~!!(無照片可參考~)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800019.JPG    用剛入手GF1拍的,肚子是一顆球嗎?

倒數16天,實在是太可怕了~~名字還沒想出來!!どうしよう~

 

妊娠紋OKAY,就那幾條嘛,我認了!(期望不要變多)

 

體重OKAY,跟上禮拜差不多!終極目標是維持一樣的體重到labor~!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數20天~

 

這禮拜檢查後就變成一個禮拜要去一次,看看子宮頸開了沒,然後在這之後生都是正常不算早產囉!真是太開心了。以往要小心翼翼的避免宮縮,醫生現在居然說要我常常走動,宮縮的頻繁一點子宮頸才會開。然後做了B型鏈球菌感染,還有內診是否子宮頸開了。所謂的B型鏈球菌就是拿一根棉花棒然後進去抹兩下取檢體。說實在話因為很乾所以有點痛。不過後來內診我覺得不會痛阿,我以為是要把整隻手伸進去想說那一定痛死的。結果根本不會痛。寶寶的大小也不知道,因為醫生不是每次都會超音波,但據說下次終於要安排超音波,已經事隔好幾個月沒有看到寶寶啦,好擔心。雖然他在裡面動的很誇張,不過我還是想要知道他的大小還有他是不是健康阿,不然很容易胡思亂想耶!在20天左右就可以看到小寶貝,好緊張喔!名字還是沒取好,真難。體重還是維持一個禮拜多一磅的情形,應該可以控制在15公斤以內吧。最後三周似乎不會再長大了,希望我自己也不要在脹大了~~!!!

 

這禮拜發生的插曲就是,兩個人要去超市買菜結果沒人帶家裡鑰匙!!!門一關上才發現只有車鑰匙。這個社區又不知道在戒備森嚴個甚麼東西,進去車庫要有遙控器或是進社區gate的鑰匙,所以連車也開不了。只能在外頭等有人回來開車庫。後來好不容易有人回來開了車,但還是進不了家門,原本想說跟隔壁的人借一下陽台進到我們家,但這裡的人沒那麼好心,說sorry不能這樣,連看著我挺個大肚子也不幫忙,真的覺得很氣。社區管理員整個就是六日OFF狀態找不到人,很麻煩。在外面僵持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老公想到解決的方法。剛好我們家在一樓,陽台下面就是drive way,把車子移到陽台正下方然後老公整個人踩到車子上看看能不能搆到陽台。結果雖然是碰的到,但是整個是在陽台正下方的關係,所以必須得用超強臂力拉單槓上去,試了一次沒辦法,還很怕被人家認為我們是要闖空門。結果第二次超強臂力加上腳有地方可以施力,終於爬爬爬上了陽台。途中很害怕陽台的欄杆年久失修會斷掉,他就會整個掉下來。幸好沒有任何意外翻過陽台打開落地窗終於進去啦!!

 

お好みあ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